>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领衔400米巅峰之战 四大看点引爆仁川泳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边路快马

  男子400米自由泳,原本是孙朴大战,但萩野公介在200米横空杀出夺走金牌,让接下来的400米充满变数。究竟是孙杨重新证明自己,还是朴泰桓成功卫冕,又或者是萩野公介继续一黑到底,一触即发的400米自由泳将给出答案。当然,如果孙杨能够克服手伤夺得冠军,也将帮助中国游泳男队打破日本队的包揽势头,实现本次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看点一:孙杨证明最佳时机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在领先了175米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不仅丢掉了金牌,而且还付出了手指受伤的代价,甚至一度传出了退出本次亚运会的消息。孙杨放弃今天的男子4X200自接力是明智之举,不仅保留了体力上,也为自己手指的恢复腾出了时间。但是目前孙杨到底伤势如何,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作为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孙杨今年最好成绩只有3分45秒12,排名世界第七,与自己的保持的3分40秒14亚洲纪录相差甚远。在前段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孙杨的能力已经接近巅峰,如果他在400米决赛能够游到3分41秒左右,夺冠应该不在话下。不过,孙杨在200米的发挥并未达到100%,加上手指意外受伤,决赛能否游出这个成绩还要打一个大大的疑问号。当然,3分45秒12绝非孙杨的最高水平,相信他能在400米决赛中重新证明自己。

  看点二:朴泰桓卫冕之路一片荆棘

  首日200米自由泳最强项失手之后,朴泰桓面临着本次亚运会零金牌的尴尬局面。在此前的两届亚运会上,朴泰桓都拿到了400米的冠军,此番主场作战韩国人自然希望完成三连冠。由于1500米与孙杨存在一定的差距,400米混合泳又不及现在状态火热的萩野公介,加上接力项目队友实力一般,400米成为了朴泰桓最有机会的夺金项目。

  今年的韩国国内选拔赛,朴泰桓游出了3分44秒75的成绩,随后又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游出3分43秒15的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但是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从伦敦奥运会的发挥来看,朴泰桓的最佳状态也就在3分42秒左右,绝对实力并不如孙杨。加上萩野公介有可能继续搅局,朴泰桓的卫冕之路一片荆棘。

  看点三:萩野公介能否一黑到底?

  谁是萩野公介?本次亚运会之前或许中国并没有太多人认识他。然而首日的200米自由泳决赛,萩野公介让一切关于孙朴大战的铺垫,一切充满火药味的炒作成为笑柄。第二日比赛,萩野公介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连夺200米混合泳和4X200米接力两块金牌,不仅证明了自己不是昙花一现,而且使其有望成为仁川的多金王。

  在孙杨和朴泰桓都尚未闪现光芒之时,萩野公介已经是三金在手,成为舞台中心的主角。可以说200米的一鸣惊人,已经不能从以往的成绩表上来判断萩野公介能力。当然,400米距离更长,而且这是孙杨的王牌项目之一,萩野公介即使超水平发挥,也不见得能够追赶上孙杨的速度,日本人想要继续爆冷难度较大。

  看点四:中国男队渴望破日本垄断

  在亚运游泳史上,“孙朴大战”只是短暂插曲,“中日大战”才是亘古不变的主旋律。女线方面中国实力强大,男线方面则是日本明显占优。这一点在前两日比赛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证明,日本男队包揽了六个冠军,中国女队收获了五块金牌。即将开始的400米自由泳将是中国男队实现金牌零突破的最好契机,当然核心人物仍然是孙杨。

  除了孙杨之外,中国男队只有宁泽涛实力不俗,其他的蛙泳、蝶泳和仰泳实力均不如对手。如果400米再度失手,等到孙杨的1500米冲金就显得太过漫长。宁泽涛虽然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但是50米和100米自由泳距离短,偶尔性大,加上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实力不俗,夺金并无绝对把握。因此,400米的这块金牌对于整个中国游泳队来说都意义非凡。

  (搜狐体育 边路快马)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58162.shtml report 2166 男子400米自由泳,原本是孙朴大战,但萩野公介在200米横空杀出夺走金牌,让接下来的400米充满变数。究竟是孙杨重新证明自己,还是朴泰桓成功卫冕,又或者是萩野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