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现小插曲 中国射击金牌经申诉失而复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分钟翻天覆地 世界纪录差点被湮没—— 破世界纪录,金牌到手;裁判随即宣布成绩无效;20分钟后裁判改判,金牌终至手中。9月22日,在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由易思玲、武柳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打破1253.7环的世界纪录名列第一,可赛后出现的“插曲”,险些让她们失去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张彬彬成绩被取消

  在仁川玉莲国际射击场,当易思玲、武柳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结束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全队一片欢庆,该成绩名列第一,夺金无忧。

  因为马上就要进行个人赛,队员们都需回休息室准备,但张彬彬在离开赛位时却被裁判叫走,张彬彬以为裁判是叫自己过去签成绩单,可裁判告诉她,她的枪配重角度有问题,要取消比赛成绩。成绩一旦取消,意味着中国队的团体金牌将失去。对此,张彬彬非常不解,她实在不明白裁判为什么此时提出枪支问题,从未遇到过如此情形的她,眼泪瞬间就掉了出来。“我当时还不知道裁判取消了张彬彬的成绩,但我知道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易思玲坐在休息室,想让自己安静下来,由于刚从西班牙返回,还在调时差的她,最近耳鸣厉害,前天左耳还几乎失聪。坐在休息室里,易思玲和武柳希两个人没有任何交流,只有静等。

  张彬彬挂着眼泪回到运动员休息室时,易思玲和武柳希才知道,中国队的团体金牌可能要被取消。她们的心里同样泛起遗憾和委屈,但个人赛就要开打,她们必须竭力保持平静。最难受的还是张彬彬,因为自己的成绩一旦被取消,后面的参赛资格也会一并失去。此时,教练在一旁安慰道:“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其他的交给教练。”

  教练据理争回金牌

  在裁判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正向裁判申诉着,“我们在赛前已通过了装备检查,两个裁判都认为我们的装备是合格的,你们不能在赛后才提出装备的问题。”他努力地控制着情绪,可声音还是有些大。

  “关于枪支的问题,之前的大赛中我们也经常遇到,但像这种在之前通过了检查,赛后却被判定不合格,要取消成绩的事,还从未遇到。”教练王利伟赛后情绪有一些激动,“如果裁判觉得枪有问题,那也应该在赛前提出并进行纠正,如果赛前通过了,赛后又说不合格,那一定是裁判的问题。

  据了解,临场裁判是以张彬彬枪托底肩板下面的配重角度有问题作出判罚的。对此,中国射击队一位教练坦言,张彬彬的枪的确根据其个人技术特点做过一些改装,但改装绝对是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

  尽管有理有据,实际上,在申诉结果出来之前,中国队教练都非常忐忑,好在经过王义夫和裁判的积极沟通,20分钟后,张彬彬的成绩被判定有效,中国队也保住了金牌。

  虽然争回了团体金牌,但在随后进行的个人决赛中,三名在预赛分列第一、第二、第四的中国队员发挥一般,最终只有张彬彬拿下了一枚铜牌。张彬彬承认确实受到了影响。“我作好了一切准备,剩下的只能交给裁判。教练也说,我可能上也可能不上,这使得心情比较沉重,不那么兴奋。”

  (本报仁川9月22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67621.shtml report 1415 20分钟翻天覆地世界纪录差点被湮没——破世界纪录,金牌到手;裁判随即宣布成绩无效;20分钟后裁判改判,金牌终至手中。9月22日,在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中国射击金牌失而复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