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高校围棋联赛战罢第七轮 建桥赢得巅峰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战,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联赛迎来了甲组第七轮的比赛。上海建桥学院豪取6连胜登上榜首,而财大、上外等传统劲旅也纷纷取胜。以下为详细战报:

  上海建桥学院(主场) 3:1 复旦大学

  一台(主):*李元祺6段 胜 张逸飞(女)4段

  二台:*周祥 5段 胜 龙涛5段

  三台:李博韬5段 胜 任新宇 5段

  四台(快):王颖(女)1段 负 龚懿婷(女)5段

  本场比赛为本轮的焦点大战,此前两队同分,分列积分榜一、二位。赛前,主场作战的建桥学院特地为客队提供了自制蛋糕,场面十分温馨。然而,比赛正式开始后,建桥学院却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情面。首先结束的快棋争夺,王颖在布局中早早落入下风,行至中盘超时告负;不过,建桥学院的男队员确是十分给力,主将台中,李元祺6段面对复旦女将没有丝毫留情,在中盘时祭出妙手,辣手摧花;三台李博韬在上方打劫中占到便宜,凭借其深厚功力最终大胜而归,再加上外援周祥的出色发挥,建桥学院力克复旦大学,也由此获得半程冠军。

  上海财经大学(主场) 3:1 上海金融学院

  一台(主):孙培方6段 胜*顾正天6段

  二台:欧阳逸卓(女)5段 负 袁嘉悦5段

  三台:马盈馨(女)5段 胜VS 何诗元 5段

  四台(快):楼云逍6段 胜VS *王天实(女)5段

  上海财经大学坐镇主场迎接上海金融学院的挑战。是役,财大在队长欧阳逸卓的带领下尽遣新生应战,旨在考察和培养新队员。而金融方面迫于保级压力的影响,再度派出外援和两位业余强豪,力求从客场带走一分。本场交锋甚至吸引了“四大天王”之一的王琛7段等一众好手前来观战。上午十点,在财大同学热情友好地接待下双方准时开枰。布局阶段,金融主将顾正天不甘平庸率先弈出新手,随即双方形成激烈的战斗,但事后看此手并不成功,顾正天在中盘阶段逐渐落于下风,这颇具想象力的一着仍有待继续研究。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财大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主将战。同时由于金融女将王天实出国留学,无法如期到场,财大提前到手两分。另外两场“性别大战”异常激烈,财大两位女将巾帼不让须眉,把金融的帅哥棋手都逼至最后几秒,三台何诗元在局面及其细微的情况下无奈超时,金融彻底丧失拿分希望。二台袁嘉悦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顶住压力,执白178子险胜,为金融挽回一丝颜面。本场过后,财大全取三分继续向榜首发起冲击,而金融学院则一分未得,距离降级圈只有区区一分,深陷保级泥潭。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有好的表现。

  同济大学(主场) 0:4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一台(主):*王戴韬6段 负 苏广悦6段

  二台:任鹏程5段 负 程子逸6段

  三台:*虞悦(女) 5段 负 王诗婕(女)5段

  四台(快):李祎明5段 负 焦松岩5段

  面对实力强大的上外,同济后三台由于实力差距悬殊,胜负没有太大悬念。主将台双方一开局就展开乱战,执白的苏广悦一度出现误算,可惜执黑的王戴韬未能趁此机会屠掉白龙,棋局末段王戴韬由于时间不够,在局部出现误算,形成亏损转换,实地落后。而后强杀白角,可惜太过勉强未能成功,无奈投子认输。由此,同济也以0:4的比分惨败,保级形势堪忧。

  华东师范大学(主场) 1:3 上海交通大学

  一台(主):李肇申5段 负 都大卫5段

  二台:樊吉平5段 负 刘柏辰5段

  三台:白雪莘(女)5段 胜 *薛月(女)5段

  四台(快):何卓群 5段 负 童燊嗣5段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交大与华师大迎来精彩激烈的“德比战”,华师大的女将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幸好交大的男生全部取胜,在闵行内战中,笑到最后。

  快棋台率先结束,久疏战阵的华师新生何卓群面对经验老道的交大前社长童燊嗣早早陷入苦战,中盘超时告负;随后结束的是女生台的交战,白雪莘5段再度展现其彪悍棋风,强行从薛月5段空中扳出,一番激战之后反将白棋厚势歼灭,为华师扳回一城;二台对决中,华师新生樊吉平5段在前半盘的交锋中利用刘柏辰5段的失误一度占到一些便宜,无奈后半盘行棋太过保守,眼见贴不出目只得推枰认输;在最引人注目的主将台交战中,场面始终胶着,行至中盘时李肇申5段时间告急,在局面稍有优势的情况下遗憾超时告负。

  就此,华师大主场1:3负于交大,未能脱离保级圈,但是收获2小分,而交大收获三分以后,与身后的三队拉开差距,继续位居联赛中游。

  (上海市大学生联赛组委会 王颖 顾正天 任鹏程 孙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70283.shtml report 2192 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战,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联赛迎来了甲组第七轮的比赛。上海建桥学院豪取6连胜登上榜首,而财大、上外等传统劲旅也纷纷取胜。以下为详细战报:上海建桥学院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