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战哈队输在篮板球 中国队复仇需靠内线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苏斌 李博闻

  仁川亚运会篮球正赛23日刚刚开始,就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的中华台北队以6分劣势不敌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哈萨克斯坦队。对于与两队同组、意欲“复仇”中华台北队的中国男篮来说,这个结果无疑是利好消息。

  在此前的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和亚洲杯三项赛事上,中国男篮面对中华台北队吃到三连败。如今两支球队的阵容都有变化,中国男篮大胆起用新人,除刘晓宇和周鹏外全部为“90后”球员。中华台北队则失去昆西·戴维斯和“宝岛飞人”张宗宪,两人分别因不符合相关政策和受伤而无缘本届赛事。

  记者曾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近距离观察了中华台北队。这是一支以快攻和三分球为主要手段的球队,内线的曾文鼎和昆西·戴维斯负责防守和篮板球,又有很好的策应能力,让外线球员通过穿插跑动得到非常舒服的投篮空间。

  不过在昆西·戴维斯无缘仁川后,中华台北队在内线首先缺少了一道防守“铁闸”和一台“篮板球机器”,另一位正印内线曾文鼎有些独木难支,顶替昆西·戴维斯入选的年轻内线周柏臣还略显稚嫩。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华台北队让对手抢下11个前场篮板,在总篮板球数上输给对手9个。

  昆西·戴维斯的缺阵对中华台北队造成的影响不仅体现在防守方面。由于缺少一位组织串联的内线球员,中华台北队的几位外线球员无法扯出充足的进攻空间,多数情况下停留在与对手一对一的阶段。这样一来,一是在对手严密盯防下的命中率无法得到保证,赖以成名的三分球也成为不得已的勉强进攻;二是出现了很多无谓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出快攻。

  失望之情写在每个中华台北队球员的脸上,主教练许晋哲在最后一节中还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从第一节开始,中华台北队就被哈萨克斯坦队牢牢压制着,攻防两端准备不足,一场失利在所难免。

  对于将在25日迎战中华台北队的中国男篮来说,打破三连败魔咒的时机似乎也在对手的这场失利过后已然到来。虽然李慕豪在出征前的最后时刻被西热力江顶替,但中国队阵中还有王哲林和周琦两位年轻内线以及敢打敢拼的李晓旭,面对没有昆西·戴维斯的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在这个位置上应当占据优势。

  丁彦雨航、翟晓川、周鹏,中国队在锋线位置上囤积了几把“防守尖刀”。中华台北队外线球员的优势在于速度和三分球,如果中国队的几位防守大将能像哈萨克斯坦队那样,始终处在防守位置上,没有给对手轻松的投篮空间,中华台北队的优势也将殆尽。

  “在亚洲范围内争冠的目标从未改变”,这是主教练宫鲁鸣给中国男篮定下的基调,与中华台北队的小组赛是小伙子们在追求目标道路上的重要一役。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79159.shtml report 2162 新华社记者苏斌李博闻仁川亚运会篮球正赛23日刚刚开始,就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的中华台北队以6分劣势不敌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哈萨克斯坦队。对于与两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