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两将失去稳定杀手锏 日本新人全能实力超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中国的两名男选手黄玉国和杨胜超未能一血团体前耻,再度在全能比赛中败北,87.950分,并不是一个难以超越的成绩,比赛中,中国的两名男选手却没有达到这个成绩,尽管中国两名男选手在比赛中尽管展现出了较好的能力,但是却失误频频,丢失了中国男队最为强大的武器,而日本新秀却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显现出在重视全能选手培养,重视以全能选拔为标准的队伍整体队伍的厚度。

  中国男选手丢失稳定杀手锏

  如果说中国男团最大的能力不是难度的话,那一定是稳定,“零失误”是实行6-3-3赛制以来,黄玉斌总教练最为强调的关键指标,不仅要获得冠军,还要以“零失误”的表现获得冠军,如果说在北京奥运周期,“零失误”是精益求精的更高要求,那么在伦敦周期则是中国男队战胜日本男队的至关重要的法宝。

  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团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而日本男团在领军人物内村航平的带领下,一直想把中国男团拉下马,但是中国队硬是凭借整个周期“零失误”的表现,让日本队将不胜的记录继续延长,而到了里约周期,中国男队却在逐渐丢失这个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失误了最缺少的致胜法宝。

  如果说诡异的赛制是导致中国男团失败的关键因素之一,但是不如其他对手的稳定表现却是自身不可忽视的问题。在今天的全能比赛中,日本的两名选手几乎零失误,并且成套的完成比较干净利落干脆,这和两名中国选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论大赛经验,中国男队的选手也参加过一些国际比赛,论年龄,日本选手都以新秀为主,同是二线对二线,中国队的二线则显得要逊色很多,这不得不令人思考其中的原因所在。

  回首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替补滕海滨出场的郭伟阳,在资格赛中出现了接二连三的失误,到了决赛,队伍其他队员为他分担了部分比赛任务,最终他比了三个项目,并从三个项目跌跌撞撞下来,既没有分数贡献,仅仅算完成了任务而已,其实不参加奥运会,郭伟阳也只能算二线选手,目前中国队中的二线选手和一线选手差距非常明显。

  日本新人发挥稳定显现全能选拔优势

  从实力上来比较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四位选手,中日两国都没有必胜的希望,比的就是临场的发挥和表现,但是同为新人的日本队选手表现出了和一线选手一样的稳定和比赛能力,将中国队的两名选手甩在了后面。

  从能力上来说,日本队的两名选手比较出色,个别项目已经具备了世界水平,并且日本队二线选手的实力和一线的部分选手相比并没有差别,这要得益于日本的选拔机制。无论是6-3-3赛制还是6-5-4赛制,日本队从未放松过对全能选手的培养,也正是这样的土壤,培养出了内村航平这样的国际级全能巨星,同理,在重视全能的年代,中国队有了杨威。

  日本队的选拔机制同样值得中国队参考和借鉴,日本队重视全能不仅仅是从培养方向上,从选拔机制上同样体现出特点,比如说,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的人选,就是日本全国锦标赛全能前三,然后再加上团体配项,女队的选人更是把全能的重要地位发挥到了极致,全能的前五名参加奥运会。

  这种选拔极致也并不一定特别科学,但是中国队在培养方向上重视了全能,却在选拔机制上没有将结果运用,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全能全而不强,练得好而比不好的因素之一。

  Lynn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79754.shtml report 2119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中国的两名男选手黄玉国和杨胜超未能一血团体前耻,再度在全能比赛中败北,87.950分,并不是一个难以超越的成绩,比赛中,中国的两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