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中国女排3-0波多黎各 朱婷15分全队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拉开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3、25-18、25-20)零封波多黎各喜获开门红,主攻朱婷豪取15分全队最高,副攻徐云丽拿下10分。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启用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和2号朱婷、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7号魏秋月、自由人15号陈展首发亮相,3号杨方旭在第一局后半段替补曾春蕾登场,而1号袁心玥更是得益于发球轮建功,联手杨方旭绝杀而锁定胜局。反观波多黎各则是由阿塞拜疆联赛的MVP 9号克鲁兹和福建新外援11号马尔皮卡领衔。

  第一局,中国女排开局较为被动落后到3-5,好在朱婷发球、徐云丽快攻和拦网反超至6-5,并且利用惠若琪反击、杨珺菁快球和拦网巩固优势到10-6。波多黎各相继失误被拉开至8-16,中国女排在改写到18-13遭遇卡轮而被逆转至18-19。关键时刻,替补曾春蕾登场的杨方旭拦网和反击建功,中国女排凭借惠若琪突破、杨珺菁背快下球,在连丢2局点后以25-23险胜。

  第二局,中国女排雪藏曾春蕾而改由杨方旭首发接应,不过由于朱婷强攻、惠若琪轻吊相继被拦以3-6被动开局,此后杨珺菁快球和拦网、朱婷反击相持到11-11。在徐云丽偷袭、惠若琪平拉开、杨方旭反击反超暂停到16-13后,中国惠若琪强攻下球、魏秋月巧打命中巩固优势至21-15,并且利用朱婷高点强攻、徐云丽拦网和魏秋月发球以25-18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中国女排短暂领先至3-0后又被追平,随即利用波多黎各发球失误以8-7略微占先。相持到10-10平时由杨方旭后二、朱婷突破、惠若琪拦网拉开到14-11,但中国女排再度出现卡轮而被扳平至15-15和17-17。此时,主教练郎平果断派遣上袁心玥替补发球,利用发球得分和破攻迅速拉开至21-17,最终通过杨方旭一锤定音以25-20锁定局分至3-0喜获开门红。(苏营国)

1.你对中国女排首秀表现满意吗?





2.你认为中国队谁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83411.shtml report 3775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拉开帷幕,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3、25-18、25-20)零封波多黎各喜获开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