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网球 > 亚运会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身体状况将决定是否退役 先打完今年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3日电(王牧青)“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23日女子团体半决赛后,郑洁说。

  显然,人们更想知道,作为“一代金花”的最后独苗,郑洁会不会继李娜后选择退役。“这个问题,主要取决于我的身体状况。我会先打完今年的比赛:中网女双比赛、大阪的赛事。休整之后,再考虑以后的计划。”

  几天前,李娜正式宣布告别网坛,直到消息确定的一刻,郑洁才相信,那一批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已经相继告别:“我感觉很失落。我一度以为,李娜的退役只是记者之间的误传。”她感慨道,“我们这一代刚开始出来的时候,是李婷、孙甜甜、李娜、晏紫和我。如今,只剩下我了。”

  “还好,我和她联系过,李娜自己心情还不错,她还反过来安慰我。开玩笑地告诉我,如果纸巾不够,就给我快递。”郑洁说。

  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郑洁称,,自己受伤难受的时候,总是憋着不说,“其实年龄慢慢变大,身体的恢复能力不如从前了。”她透露,为了保持健康状态,她已经尽可能减少了每年的参赛数目,这样才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从去年20多站巡回赛,到今年的十几站。

  “所以,我想尽量保持健康的身体。到了我们这样的年龄,一旦出现大的伤病,退役的时候就到了。受伤后的恢复过程,太痛苦,也太艰难。”郑洁说。

  在队里,队友们亲切地喊郑洁“姐姐”。热身时候,郑洁会亲自带队;比赛的时候,她尽力把生涯过程中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用她自己的话说,她热爱网球,也热爱运动员的身份。

  这名四川妹子已经开始筹划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四年前,以郑洁名字命名的青少年网球比赛正式挥拍,今年,赛事首次离开北京前往贵州,郑洁正在寻求新的可能性。

  “网球教会我太多,那是我人生非常宝贵的经历。希望更多的孩子参与网球,希望他们体会到竞技体育对内心的折磨,锻炼自我忍耐和抗击打能力,这正是现在独生子女欠缺的。”郑洁表示,“学习网球的青少年,不一定要走职业道路,毕竟能成为顶尖选手的人太少了。但是,打网球将是非常有价值的经历。”

  不过,她也承认,现在的中国网球界,顶级的教练仍然不多。“那辈球员里,走职业化的很少。好的教练,可以让青少年少走很多弯路。”

  郑洁24日将参加亚运会女子团体决赛。她的荣誉册上,至今仍缺少亚运会的混双和团体两枚金牌。在仁川,郑洁将只参加这两项争夺,她希望可以弥补缺憾。

  “我会认真准备明天的比赛,然后再说未来的事。我希望,即使有一天不打了,还可以从事和网球有关的工作,帮助中国网球继续前进。”郑洁说。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3/6622173.shtml report 1624 中新社仁川9月23日电(王牧青)“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23日女子团体半决赛后,郑洁说。显然,人们更想知道,作为“一代金花”的最后独苗,郑洁会不会继李娜后选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金花独苗”郑洁告白:身体状况将决定是否退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