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为失首金道歉 夺冠杀日本士气特感谢丹尼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3日报道)在最擅长的400米自由泳中夺冠,孙杨高举“第一”的手势,大喊一声,好似出了一口恶气,受伤的手也被紧攥成拳头。赛后,这位奥运冠军为自己未能斩获游泳首金而道歉,能拿下这么金牌,他感觉得到弥补,也杀了日本队的士气。

  北京时间9月23日,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晚上最引人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被看做孙杨的复仇之战。

  首日200米角逐,他和东道主朴泰桓被看做是夺冠最大热门,“孙朴大战”也一直被热炒,然而,在最后阶段,日本小将萩野公介成功逆袭夺得首金,让孙杨失望之极。此外,他还在比赛中弄伤了自己的手指,不得不缺席4×200米自由泳接力,萩野公介率领日本队力压中国队再夺一金,孙杨非常希望在400米自由泳中证明,他做到了。

  决赛中,孙杨一路领先,没有再给日本人反超的机会,他以3分43秒23夺冠,成功复仇。萩野公介获得亚军,东道主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第三。

  “第一,我觉得是非常抱歉,没为中国男子游泳队拿到第一枚金牌,今天也是来弥补的,另外,也是杀一杀日本人士气,让中国游泳后面有更好发挥,这次比赛确实大家也看到了,日本游泳整体比我们高出很多,我们还是要通过每个人都得努力,通过大家努力将整体水平提高,跟他们抗衡。”

  之前的200米自由游,孙杨输得有些大意,日本人的后程冲刺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教训,而在此面对萩野公介,孙杨谨慎了很多,“我知道冲刺以后注意了,我自身在后程也是不差,也是特别注意,所以说在后面,我看了他冲刺,我应该用更有力的冲刺压住他。”奥运冠军自信满满。

  对于今天的表现,孙杨非常满意,他觉得做好了自己,并没有被其他人的节奏带乱,“我今天很放松,毕竟两名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朴泰桓我也知道,他的速度一直非常好,他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我觉得还是去做好自己,包括丹尼斯和张亚东说了,要把自己的节奏掌握好,不能被别人打乱。”

  赢得比赛后,孙杨感谢了今天特地赶来仁川的教练丹尼斯,“今天其实我很感谢丹尼斯,他从澳洲过来到,今天比赛也是很短的时间,为世锦赛做一个补充吧。”

  首日争夺,孙杨在到边时有些失误,左手手指被戳到,现在看上去还是一片青紫,孙杨透露,今天比赛时,他入水又把手划了一下,很疼,但他也说到,“对于运动员来说一点伤痛不算什么,只要自己不去想就不会太在意。”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487&paper.cmsUrl= report 1930 (搜狐体育曾珍9月23日报道)在最擅长的400米自由泳中夺冠,孙杨高举“第一”的手势,大喊一声,好似出了一口恶气,受伤的手也被紧攥成拳头。赛后,这位奥运冠军为自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孙杨为失首金道歉 夺冠杀日本士气特别感谢丹尼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