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23日中国狂揽6金首领跑 哈萨克搅局日本0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今天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展开第三日争夺,在7个项目中中国队狂揽6金,其中宁泽涛在50自中打破前两日日本队在男泳上的垄断,为中国男泳摘得首金,孙杨在400自中也如愿击败萩野公介和朴泰桓夺冠,而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又从日本队手中抢得200蛙金牌,这样日本队今天没有金牌进账,中国队在金牌榜上也以11-7反超日本,三天来首次领跑。

  女子50仰是今天决出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傅园慧在该项目上实力最为强劲,她今年就游出27秒51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预赛又以27秒64轻松排名首位,决赛中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出发后便一忙当先,并逐渐拉开与对手差距,最终她以27秒66率先触壁,在摘金的同时也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为泳军开个了好头。哈萨克斯坦选手卢登科和日本选手竹村幸分获二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程海花位列第五。

  由于前两日中国男泳未能有金牌入账,男子50自非常有望破除这个尴尬。余贺新和前亚洲纪录保持者宁泽涛担当起这个重任,两人在预赛中先后打破赛会纪录,他们的对手是今年刚刚刷新亚洲纪录的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决赛中宁泽涛不负众望,以21秒95称雄,打破了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泳的金牌荒,盐浦慎理和队友伊藤健太分获银牌和铜牌,余贺新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

  随后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叶诗文在女子400混中未能遇到任何挑战,以4分32秒97打破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并帮助中国在该项目上实现四连冠,日本选手清水佐喜子和越南选手分获二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敏排名第六;女子100蝶中国队的实力也高出一筹,小将陈欣怡以56秒61打破亚运会纪录封后,奥运会银牌得主陆滢以58秒45获得饮片,新加坡选手陶李摘铜;女子4x200自由郭君君、唐奕、曹玥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也以7分55秒17力压日本队轻松摘金,中国香港队摘铜,首次在该项目上夺牌。

  男子400自是今晚的重头戏,孙杨和韩国名将朴泰桓正式上演第二轮对决,同时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也是争金选手之一。预赛中孙杨和朴泰桓就被同分在一个小组,孙杨力压朴泰桓获得小组第一,并以总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尽管孙杨被朴泰桓和萩野公介夹击,但他顶住压力,以3分43秒23摘金,这是他本届亚运会的首金,也报了上届亚运会输给朴泰桓的一箭之仇;萩野公介以3分44秒48获得亚军,朴泰桓以3分48秒33摘铜,另一中国选手郝运则第四,未能登上领奖台。

  日本队今天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是男子200蛙,他们派出的两名选手小関康弘和小日向一辉的报名成绩是所有参赛选手中仅有的两位游进2分10秒大关的选手,2分08秒34和2分09秒67今年世界排名第五和第12,预赛中他们的表现也相对稳定,不过预赛排名第一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决赛中继续有上佳表现,以2分07秒67爆冷摘金,并打破赛会纪录,小日向一辉和小関康弘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也日本队在今天就未能进账一枚金牌,毛飞廉和李响排名第四和第五。(咖啡)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86023.shtml report 2102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今天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展开第三日争夺,在7个项目中中国队狂揽6金,其中宁泽涛在50自中打破前两日日本队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