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6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批沪粤战判罚严重失误 对申鑫太不公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上周末第25轮联赛战罢,本赛季中超联赛也接近尾声。随着比赛的日渐推进,争冠保级的激烈程度也逐步白热化。关键比赛的关键判罚也在影响着最后的结果,大家对于争议判罚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9月23日晚,BTV体育《集结哨》节目,裁判专家崔宝印携前国安队员南方点评本轮争议判罚。对于广州恒大与上海申鑫队比赛中,当值主裁夏军的拙劣表现,裁判专家崔宝印直言其不负责任。

  节目首个案例从京津德比开始,备受关注的京津德比以2-1国安取胜的结果首场。虽然比赛的激烈程度已经早不及当年,但火药味依旧存在。第89分钟,张呈栋角球区附近护球被泰达队两名队员侵犯,裁判判罚周海滨犯规,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对此,南方表示:“当时天津1-2落后,张呈栋想利用身体消耗时间,天津队员的动作很大,尤其是周海滨,周海滨不是奔球去的,非常清楚的看到他用脚底踩张呈栋小腿,所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没有问题,这个动作属于暴力行为。”裁判专家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观点:“无球情况下踢人,应该是红牌。但是当时双方都有身体接触,给黄牌1+1罚下也是可以的。”

  这种情况并没有随着周海滨的下场而结束,伤停补时阶段,张呈栋再次在角球区附近被两名泰达球员侵犯,而这次主裁并没有判罚。对此,南方也给张呈栋支招:“作为球员来说可以进行适当的自我保护,完全没有必要再较劲了,聪明些避免受伤是可以的。”崔宝印认为:“裁判应该早判,不鸣笛造成泰达队员鲁莽的带有伤害性的动作,这个应该也是黄牌的,不仅仅是胡人天,还应该给白岳峰。”

  上海申花迎战贵州人和,伤停补时阶段,申花队员曹秉局被判拖延时间,但这个判罚却引发了争议。因为当时曹秉局既没有触球也没有拿球,而是躺枪一般的吃到了拖延比赛时间的黄牌。对此,南方表示:“从慢镜头来看,曹秉局吃黄牌一点道理也没有,他是中卫,界外球一般是边后卫来发,当时王长庆也已经朝着球的方向走了。”崔宝印补充道:“按照规则,这个球出界以后还在向远方向运行,应该是球童捡球,曹秉局回位后边后卫来发,而且时间也没有被延误,不构成拖延时间,裁判有些理所当然了。”

  本轮联赛中最大的争议出现在上海申鑫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却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判罚。首先第11分钟,申鑫队队员禁区内手球被漏判。南方表示:“雷内补射,对方队员飞身挡球,扩大了防守面积,阻挡了得分机会,应该是点球。”裁判专家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观点:“这个属于故意手球犯规,恒大应该获得点球。”紧接着,张琳芃禁区内铲球犯规,裁判没有判罚。但南方与裁判专家崔宝印都认为这是个严重犯规,张琳芃应该吃到黄牌并判罚点球。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郑智被对方队员在禁区内放倒,裁判漏判了点球。对此南方表示:“郑智的经验很丰富,抢在对方身前半个身位,对方36号队员侧后方撞人,严格来说应该是点球。”崔宝印认为:“这个可以是撞人犯规,判点球没有问题。”

  第75分钟,雅伊尔顿突入禁区,曾诚出击放倒对方前锋,裁判判罚雅伊尔顿假摔。对此,南方认为是明显误判:“在犯规的一刹那,镜头范围内竟然没有裁判,他的位置很不好。而且从动作来看,曾诚很明显的踢到了对方,不吹点球也就罢了,还两黄变一红把雅伊尔顿罚下,这就是错上加错。”裁判专家崔宝印直言当值主裁严重错判:“整个全场,裁判关键是态度问题,足球裁判法的规定,裁判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这场比赛的裁判失误很多,实力有悬殊的比赛就可以随意判吗?态度应该端正认真,足球比赛都有偶然性,都应该认真执行。况且门将绊人犯规,和假摔完全不一样,应该是犯规判点球的,不仅没有判罚还吹假摔,裁判属于严重错判。”

  比赛的关键失误出现在第94分钟,而当值主裁夏军的此次失误也直接导致了上海申鑫输掉比赛。当时申鑫队队员与埃尔克森在左侧禁区附近强求,迪亚曼蒂将球碰出底线,但裁判判罚恒大队界外球。也正是凭借这个界外球,于汉超读秒绝杀上海申鑫。对此,南方表示:“从慢镜头很明显看到这是个误判,最后是埃尔克森将球碰出的底线,应该是申鑫队的界外球。本场比赛裁判的多次错判都是对申鑫的不公平。”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这种球观众都知道怎么判,红的碰出底线的球怎么会让红的发界外球?中超裁判的水平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失误,这样的界外球都判断不清楚还做什么裁判?”(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489&paper.cmsUrl= report 2836 上周末第25轮联赛战罢,本赛季中超联赛也接近尾声。随着比赛的日渐推进,争冠保级的激烈程度也逐步白热化。关键比赛的关键判罚也在影响着最后的结果,大家对于争议判罚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