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如何避免跑步中胃痛烦恼:运动前食物饮水要注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在马拉松或者其他跑步活动中,有些参与者经常会遇到胃痛、肚子疼等问题,被迫寻找地方方便从而影响成绩,有人开玩笑说这些人是赢在了餐桌上却输给了厕所。

  其实这一问题不仅困扰着普通跑步参与者,也有职业精英选手在比赛中发生呕吐等胃部不适反应,并且还尴尬的被电视直播镜头拍摄到。据研究表明,长跑运动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受到过类似问题的困扰,包括腹部绞痛、反胃恶心等,那么应该如何尽最大可能避免这些问题呢?

  一、在参加跑步活动前几天要注意避免吃太多高纤维食物。

  二、避免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等类似的消炎药,特别是如果你在以前的比赛或者跑步过程中有胃痛的历史。

  三、避免高果糖食物,特别是只含有果糖的运动型饮料。不过,含有一些果糖和其他甜味剂的饮料没有太大问题,比如葡萄糖饮料等。

  四、避免脱水。在训练中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但也不能在比赛中过多的饮水,不能因为供应的水和运动饮料很充足就过量饮用。

  五、不要过度饮用含糖类或者混合运动饮料、能量胶、能量棒等,因为过多的补充这些东西意味着给身体带去更多的热量,会让胃部发生问题的可能性增加。

  六、如果你之前有过这方面的问题,就在运动前的饮水、饮食等方面做出调整。有部分研究表明在跑步过程中补充含有硝酸盐的食物可以减轻胃痛方面的问题,而且对非精英运动员来说,硝酸盐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运动能力。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589225.shtml report 663 搜狐体育讯在马拉松或者其他跑步活动中,有些参与者经常会遇到胃痛、肚子疼等问题,被迫寻找地方方便从而影响成绩,有人开玩笑说这些人是赢在了餐桌上却输给了厕所。其实这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