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测仅大郅一人符合免测要求 北京队员问题不大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上午,CBA体测动员大会在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中心举行。会后,北京男篮封闭训练,球员称,体测问题不大。

  “当前,中央和总局非常重视,篮球运动水平的提高迫在眉睫。此次集训测试,是促进训练的有效手段,能更好地提升CBA联赛水平、为国家队输送和培养人才打下基础,是战略性举措。体测标准经过数年的实践和沉淀,具有科学性和合理性,对篮球运动具有实际指导意义。集训测试目前利大于弊,受到各方重视和积极响应。”中国篮协运管部负责人叶庆晖说。

  本次体测要求球员必须参加4项测试:专项速度耐力(个人必须达标);2分钟强度投篮(全队命中率不得低于60%);负重深蹲;负重卧推。个人4项测试综合得分不低于400分(满分600分)。

  动员会结束后,为避免干扰,北京男篮封闭训练。一名球员表示,前些天球队进行了投篮内测,达标没有问题。“闵指导对训练要求一直比较高,每天基本都要保持5到6个小时,所以体测对我们来讲问题都不是太大,之前大树(张松涛)和黄海贝从高原下来后可能有些反应,最近一周在强化他俩的体能,体测时,我们肯定会带着他们跑,去鼓励他们。”

  ■ 细则

  4台摄像机全程记录体测过程,为解决争议提供依据

  仅大郅一人符合免测要求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CBA体测近年来不仅遭受外界质疑,甚至连球队和球员也大为不满。昨日,有球员在朋友圈称,“灾难又要来了!”

  中国篮协曾表示,体测目的是督促和检验球员及俱乐部的训练情况,但一些老队员则认为,有的测试项目意义不大。尤其是折返跑,不仅伤膝盖,而且在球场上,并不完全靠速度取胜。“未来的体测将过渡到俱乐部自己做,自己检查训练效果和成果,篮协抽测。达标的话可以免测。”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体测4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如,去年2分钟强度投篮平均命中率为66.8%,北京、东莞、辽宁超出75%。”

  由于有了去年刘炜的争议判罚事件,今年,篮协用4台摄像机从各个角度全程记录体测过程,便于俱乐部申请查看录像,为解决争端提供最可靠有效的依据。

  此外,篮协今年仍有免测政策,条件是年满36岁及以上、曾在国家队效力过、同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这个新政被叫做“王治郅条款”,因为目前只有大郅符合要求。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593146.shtml report 1039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日上午,CBA体测动员大会在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中心举行。会后,北京男篮封闭训练,球员称,体测问题不大。“当前,中央和总局非常重视,篮球运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