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MW大师赛影响奥运资格 中国球员须将奋力一搏

来源:搜狐体育

  众所周知,高尔夫将时隔112年重归奥运会舞台。根据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从2014年英国公开赛之后一期的世界排名(2014年7月21日)开始计算。而作为欧巡赛总决赛之一,BMW大师赛拥有同级别赛事中最高的世界积分。所以直到2016年7月11日,能否在这期间的两届赛事中有所发挥,也必然会影响到选手们的入奥资格。

  百余年来,高尔夫球手们只能旁观别的体育项目运动员们在奥运赛场上代表国家挥洒激情。“从小参与的项目并不属于奥运会,这的确有些伤感。因此当得知高尔夫入奥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着实惊喜万分。”丹麦43岁老将比约恩说,“就个人而言,我绝对不想错过这个机会。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那定将终生难忘。高尔夫更多时候是一项个人运动, 因此我们很少有机会代表国家参赛。作为一个体育人,我认为能够参加奥运会将是一个莫大的荣耀。”

  比约恩目前处于奥运男子高尔夫排名第17位,而他需要保持当前良好的竞技状态来实现最终的入围。本赛季是比约恩近年来最好的一个赛季,他除了赢得一场胜利之外,还在另外7场比赛中进入前十名,目前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位列第四。

  相对来说,北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机会更大,而且也最具夺金实力。世界排名第一的他目前在奥运男子高尔夫排名榜也位居榜首,并已经确定将代表爱尔兰,而非英国参赛。他展望奥运会时说:“高尔夫在2016年加入奥运大家庭是一件让人振奋的事情,我认为自己能代表爱尔兰参赛也是一项荣誉。作为一名高尔夫球员,我们并没有太多机会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想着可以在巴西参加这样一场盛会,并且有机会争夺金牌会时刻激励及鞭策着我。”

  BMW是中国奥委会独家汽车合作伙伴,时刻铭记着帮助中国运动员圆满他们的高球梦想、奥运梦想。所以从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角度而言,BMW大师赛对于中国选手的重要性很明显远远超过以上国际选手。因为BMW大师赛是中国国内举办的最顶级赛事之一,其世界积分几乎是国内普通赛事的十倍,更关键的是赛事不设晋级线,加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拥有14张外卡,这都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中国选手有机会从这场比赛中得益,或磨练球技增加临场经验,或争取到更多的世界积分,提升自己的入奥几率。

  按照当前的排名,梁文冲和吴阿顺排名最高,不过距离2016年奥运会尚有两年的时间,像窦泽成、李昊桐等年轻选手也有可能在这两年中快速成长起来,成为中坚力量。“在BMW大师赛上,我们总能看到很多年轻的中国球员。就过去几年的表现而言,他们每年都在成长,变得更为成熟。”莱德杯明星保尔特也对这些年轻选手印象深刻,“奥运会即将到来,以中国人对奥运金牌的渴望,他们在奥运赛场上有杰出的表现,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所以能否把握大赛,让自己从中获得最大的积分和排名优势,都将是对自己能否入奥的最大博弈。

  2014年BMW大师赛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595453.shtml report 1401 众所周知,高尔夫将时隔112年重归奥运会舞台。根据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从2014年英国公开赛之后一期的世界排名(201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