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霸气!杭州姑娘小伙连夺三金 亚运游泳完胜日本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吴卓平 发自仁川

  昨晚,仁川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中国游泳队连夺6枚金牌,而胜利也带着鲜明的“杭州烙印”:孙杨击败萩野公介、朴泰桓这两位新老对手,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而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杭州姑娘傅园慧成功夺冠;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小叶子”叶诗文不负众望轻松拿下金牌。

  对叶诗文来说,在亚洲女子400米混合泳这个项目上,可以说是独孤求败。因而,整个比赛,叶诗文更注重的是过程,“今天本来预计可以更快的,但是赛前太兴奋了,下午也没有休息好,最近睡眠都不是很好,因此后面体力有点跟不上。”傅园慧在采访时也表示了不满意:“不是很满意,没有上午预赛时那么轻松,还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

  顶住压力 孙杨终于赢了

  一记挥拳,一声嘶吼,孙杨终于赢了。

  男子400米自由泳,于孙杨而言,这可谓是一枚“姗姗来迟”的金牌。

  在遭遇了泳池内外的一系列意外、风波以及质疑之后,昨晚,孙杨终于在仁川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迎来了大爆发……

  拼了

  撕了胶布带伤上阵

  两天之前,在仁川朴泰桓游泳馆,孙杨虽然战胜了老对手朴泰桓,却没能拿到冠军,这是他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遭遇的尴尬。日本黑马萩野公介用实际行动充当了一把“第三者”,活活拆散了孙朴组合,上演了一出完美的韩剧。

  而比赛最后的冲刺阶段,孙杨的左手大拇指在触壁时还意外受伤,第二天凌晨两点,孙杨才从医院返回驻地;前日,尽管孙杨出现在训练中,但他左手大拇指上蓝色的医用胶布格外显眼。前晚,原本预备参加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也最终因为左手大拇指的伤势而不得不放弃。

  毫无疑问,孙杨要把所有能量都积蓄到昨晚,爆发——

  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依然是一身红色出场,只是不见了左手上的蓝色胶布。本场比赛,孙杨位于第4道,萩野公介和朴泰桓则分列处于第3道和第5道,形成左右夹击之势。哨响之后,孙杨的入水反应时间为0.75,前50米,萩野公介领先孙杨0.23秒,150米过后,孙杨完成反超,领先了萩野公介0.13秒,200米过后,孙杨的优势逐渐扩大,领先第二名萩野公介0.17秒。300米过后,孙杨仍排在第一。最后100米,孙杨开始发力,350米过后,领先优势达到了1.18秒,最后50米,孙杨的优势越来越大,最终以3分43秒23夺冠。

  赢了

  用胜利复仇新老对手

  终于用胜利复仇了新老对手,孙杨在泳池中肆意挥拳,呐喊,显得相当兴奋。

  事实上,前一晚,就在同一个泳池中,日本新秀萩野公介半小时内连夺两金,势不可挡,而赛后的发布会上,一副宅男模样的萩野公介却相当挑衅地表示,“日本现在已经拿到7块游泳金牌了,中国游泳队却还只有5块。”

  这段小插曲,也增添了昨晚游泳赛场的火药味,毕竟仁川水战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并非孙杨和朴泰桓,而是长久以来的老对手中国和日本。连续几届亚运会,中日之间在游泳金牌榜上都各有胜负,这一次有了萩野公介这张新牌,日本游泳队增添了好几分底气。

  因此,夺冠之后,爬出泳池,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孙杨长出一口气,还没等记者们开口,他的第一句话便是:“今天晚上,我非常希望能够拿到这块金牌,为中国游泳,为我的教练争了一口气,现在我终于做到了。第一场比赛出现了意外,这块金牌算是弥补一下,也杀一杀日本游泳队的士气。”

  在这个胜利的夜晚,孙杨似乎有很多话要说,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孙杨还主动给记者们展示了左手拇指的伤势,尽管已经接受了治疗,但他的拇指依然显得有些红肿,“手现在还是很疼,比赛出发的时候还打滑了一下,但过程中不去想也就忘了,这点伤病也没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597797.shtml report 1814 特派记者吴卓平发自仁川昨晚,仁川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中国游泳队连夺6枚金牌,而胜利也带着鲜明的“杭州烙印”:孙杨击败萩野公介、朴泰桓这两位新老对手,夺得400米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