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夺金如愿杀日本队士气 朴泰桓已经不是对手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彭青 特约记者陈涛 发自韩国仁川

  仁川朴泰桓游泳馆,至今未见朴泰桓的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游金牌是萩野公介的,而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是孙杨的,朴泰桓只能是连续拿到铜牌。昨日孙杨在夺冠怒吼后,朴泰桓过来摸了摸孙杨的下巴,让原本认为是剑拔弩张的大战变得有些有趣。400米3分43秒23,这个成绩对孙杨来说只能是一般,但孙杨说:“这个成绩能杀一杀日本队士气。”

  朴泰桓已经不是对手

  在孙杨和萩野公介到达终点“很久”后,朴泰桓才第三个触壁。在孙杨在庆祝时,朴泰桓游过来表示祝贺,用手摸了一下孙杨的下巴。而在电视镜头中,这个动作速度太快,就像是孙杨吻了朴泰桓的手。

  孙杨的成绩为3分43秒23,朴泰桓的成绩3分48秒33,5秒多是比较大的差距。此前有消息说,朴泰桓的成绩不会太好,但却没想到如此不好。在成绩面前,朴泰桓似乎已不再是孙杨的主要对手——25岁的朴泰桓,在23岁的孙杨和20岁的萩野公介面前已经力不从心。

  萩野公介这次被抢戏

  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的左右两边分别是萩野公介和朴泰桓,金牌就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比赛开始后,三人形成第一集团,朴泰桓、孙杨和萩野公介均在比赛中领先过。到了最后100米,三国演义就变成萩野公介和孙杨的二人转。最后50米,孙杨的领先已经有了一个身位,萩野公介尽管开始加速,但还与孙杨有一定距离。看到成绩后,孙杨又来了一个标志性的怒吼。而萩野公介则有些失落,也许他今后将是孙杨的重要对手。

  孙杨如愿杀日本士气

  到达终点后,孙杨看到自己是第一后大吼一声,被视作是压力的一种释放。

  在200米自由泳失利后,孙杨还是有些不服气。此次夺金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之前非常抱歉,这次金牌也是弥补一下,杀一杀日本的士气。大家也看到了日本游泳的整体,比我们高出了很多,我们每个人都得努力。”至于总来抢戏的萩野公介,他说:“我知道他的冲刺很厉害,我也注意了,我自己本身后程也不差,就是用更有力的冲刺压制他。”

  手指伤没有成为障碍

  在200米自由泳决赛后的第二天,孙杨手指缠上绷带。而昨日比赛时,孙杨的手上已不见了绷带。

  比赛中,孙杨划水时似乎并未产生障碍。他赛后解密:“手还是很疼,出发的时候还滑了一下,过程中不去想也就忘了,这点伤病也没什么。”

  张孙合作后大赛首金

  2013年1月30日,媒体公开孙杨恋情,孙杨予以确认。此后,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因此分分合合。今年4月24日,曾将罗雪娟带成奥运冠军的张亚东接手孙杨训练,而这一次算是其执教孙杨近半年来的第一次大赛。

  本届亚运会,朱志根也来到仁川,但与孙杨已经形同陌路。在200米自由泳失利后,有人认为孙杨离开朱志根水平也受到了影响,孙杨昨日的金牌也算是对自己、对张亚东的一个证明。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598376.shtml report 1514 □本报记者彭青特约记者陈涛发自韩国仁川仁川朴泰桓游泳馆,至今未见朴泰桓的金牌!男子200米自由游金牌是萩野公介的,而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是孙杨的,朴泰桓只能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