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西:中国孩子不够热爱足球 鲁能是青训标杆

来源:搜狐体育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已经讲了几十年,但是怎么抓?从何处入手?确是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一个顽疾。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已经坚持做青训16年,16年风雨兼程,确实为中国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鲁能足球人即将踏上二次创业的新征程。这一次,我们不仅仅要培养出立足中超的优秀球员,而是瞄准世界顶级联赛,争取培养出我们中国人自己的C罗梅西。为此,鲁能足校官网记者专访了足校执行总教练巴雷西,去了解足球王国青训专家眼中的中国足球青训建设。

  全世界踢足球的孩子都是快乐的,中国孩子缺乏骨子里对足球的热爱

  每一名去过巴西训练或者比赛的球员几乎都会有这样的感概:这个国家的足球环境很好。一个巴西人生下来,他就会接触足球。踢球的地点可能是街道也可能是公园,场地可能是土地也可能是沙地,地面可能是平整的也可能是上下坡或者孔洞百出,球可能是圆的也可能是方的,可能是硬的也可能是已经漏完气的,鞋子可以是各种各样的,球鞋、拖鞋甚至买不起鞋子的孩子可以光着脚踢,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他们很快乐,很享受这个踢球的过程。

  所以,当记者问起中国孩子相对于巴西孩子最缺乏什么,是天赋、训练还是科学的培养体系时,巴雷西的回答非常直接,“缺乏内心的热爱。全世界的孩子都在快乐的踢球,中国的孩子为什么不呢?”其实他的回答并不令人惊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对足球的热情,孩子们自然就会主动去领悟、探索赢球所必须要具备的东西。而且在巴雷西眼中,中国孩子技术上的一些不足也是由于接触这项运动比较晚造成的,所以对足球的掌握也比巴西孩子晚几年,这一切,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对足球缺乏一种热爱、一种普及。

  中国,应该多几家像鲁能这样做认真做青训的俱乐部

  当记者问到在中国搞青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时,巴雷西非常认真的思考并回答道,“是要增加中国的足球人口,因为现在很多中国家长不愿意送孩子来踢球,这样足校在选材时就会捉襟见肘,而那些真正有天赋并热爱足球的孩子,或许根本进不到这个圈子。”其实这个问题用一句话来形容很恰当,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我国,真正注册在案的球员人数非常少,在某些年龄段几乎接近断层,我国的很多家长从传统的就业观念、成才观念出发,也不愿意让孩子从事这一行业。反观日本,18岁以下的注册球员达到50万以上,他们每年都会有很多球员赴巴西培训,培训的方式多种多样、时间各有短长。但是不可否认,这样一个足球人口数量,确实是日本足球近些年来飞速发展、雄视亚洲的一个重要因素。面对差距,以鲁能足球人为代表的很多中国俱乐部也在思考对策、奋力追赶。对这种现象,巴雷西评价道,“鲁能这样一个海外青训战略非常的好,要是中国能多几家像鲁能这样的俱乐部,都一起专注中国足球的青训事业,那么中国足球将会出现一个很大的改观!当然,这需要时间,需要坚持!”

  去巴西的学员们,要真正融入巴西足球的文化之中,这是重中之重

  对于首批奔赴巴西培训的33名球员,巴雷西总教练也有寄语。在他眼中,这是一群非常优秀的足球少年,他们怀揣梦想奔赴足球王国求学,这是一个通往世界顶级联赛的绝佳平台。在巴西的日子里,最重要的是真正融入巴西的生活里,融入到巴西的足球文化之中,去感知和领悟巴西人对于足球的理解和认识,而不是把训练与生活割裂起来,那样去巴西只是相当于换了一个地方训练。其次要建立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成为球星,相信那里的专业教练。因为在鲁能青训体系下培养出的刘彬彬、吴兴涵等优秀球员,完全有机会在巴甲的比赛中进入到轮换阵容,他们可以,这些小球员也具备那样的潜力。

  随着鲁能海外青训战略的实施,鲁能足校选材——巴西基地职业提升——葡萄牙精品打磨这一青训产业链条已经开始运行,它所拉动的将是中国足球未来的提升。我们也寄语这首批33名去巴西求学的小队员,预祝你们不辱使命学成归来,为鲁能足球发展,为中国足球崛起作出自己的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02361.shtml report 2261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已经讲了几十年,但是怎么抓?从何处入手?确是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一个顽疾。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已经坚持做青训16年,16年风雨兼程,确实为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