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赴巴小将:争取立足巴甲 梦想为国踢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能足校

  即将远行的战士,总是怀揣着最光荣的梦想,即将奔赴巴西培训的鲁能足校33名小将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对学校无比的感激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鲁能足校官网记者在与几位队员的交流中,体会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足球梦”。

  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争取早日立足巴甲

  对于国内大多数十六七岁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生活状态应该是陪在父母的身边享受着家庭的温暖,虽然有的人可能要面临升学的压力,但是对于生活可能不太会感到特别大的压力。而对于即将奔赴巴西培训的这批小球员们来说,他们面临的是万里之外的大洋彼岸、陌生的国度和文化、没有家人在身边的集体生活、可能出现的伤病、可能出现的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鸿沟,他们背负着太多不该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所应该背负的责任。可是当记者聊到这个话题时,他们的态度却是非常的乐观,充满着正能量,U17队张浩说,“其实我的心情不错,我只需要去认真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就好,认真训练,争取早日得到那边教练的认可,争取可以早日在巴甲踢上球。”毛锦澎同学也说,“能够被选中去巴西,喜悦大于压力。我们首先要感谢鲁能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在国内其他足校都是很难实现的。到巴西后要摆正心态,刻苦训练,争取早日立足巴甲,来回报学校。”

  去巴西会主动融入巴西足球文化,学会主动的沟通

  鲁能足校执行总教练巴雷西曾对这些孩子有过寄语,那就是到了巴西一定要主动融入巴西的足球文化之中,而不仅仅是在那里训练。这有点像外国人来中国学习武术,不应该只学习一些花拳绣腿的招式,而更应该体悟中华文化的精髓一样。对于这一点,队员们也有自己的认识。张浩同学就认为,沟通是融入一种文化的最主要方式,以前由于语言等种种原因,中国球员总是显得腼腆,给人留下不善于沟通的印象。但是随着自身认识的改变,他会主动的与巴西的教练、球员去沟通,去学习他们的优点。毛锦澎同学也认为,性格是可以得到锻炼的,只有学会沟通,才能更快的进步,更好的融入巴西足球文化之中,而不是简单地把训练场从中国搬到巴西。

  年初锦标赛未能夺冠是遗憾,也是动力。梦想是代表中国去踢世界杯

  无兄弟,不足球。这群在阳光下踢球的孩子们,在鲁能足校的球场上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并留下了许多珍贵难忘的瞬间,有激情、有喜悦、也有泪水。当记者问到在他们心中最难忘的瞬间是什么时,两位球员张浩和毛锦澎的回答却是一致的,那就是年初U17锦标赛决赛中,点球大战惜败于上海足协队。这是一群荣誉感极强的队员,他们对胜利的渴望是毋庸置疑的,这个失败的瞬间也会深深印在他们的脑海里,并且成为他们在国外拼搏的动力之一。张浩同学说:“作为球员,我们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异国他乡、沟通困难、伤病困扰甚至是打不了比赛坐冷板凳,但是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我需要去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认真踢球。”毛锦澎也说道,我的偶像是皮尔洛,我的梦想就是代表中国对去踢世界杯。“

  面对的这群队员,我由衷的祝福并且满怀期待,因为他们真的是心智非常成熟,心态非常乐观向上的一个团队,所以我们应该相信他们,相信他们可以为我们的足校,为中国足球的明天撑起一片天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02428.shtml report 1696 即将远行的战士,总是怀揣着最光荣的梦想,即将奔赴巴西培训的鲁能足校33名小将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对学校无比的感激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鲁能足校官网记者在与几位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