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羽球男团亚运夺冠 李龙大亚运首金圆金牌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联社
图为韩国队第三单打李炫一激动地与队友李龙大(右)拥抱庆祝。 


  韩联社仁川9月24日电 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23日在仁川桂阳体育馆举行,韩国名将李龙大携手搭档柳延星在第二盘比赛中以2比0击败中国徐晨、张楠组合,为韩国队添金。

  这是李龙大在亚运会上首次摘得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上,李龙与队友同获混双金牌,这奠定了李龙大在全球羽球界的霸主地位。然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李龙大和老搭档郑在成仅获得了男双铜牌。因此在本届亚运会上,李龙大誓言一定要拿下金牌。

  然而李龙大摘金之途并非一路顺畅。2012年伦敦奥运铜牌宣告了他与老搭档郑在成7年合作的结束。接下来李龙大、高城炫组合自2012年12月起在四项国际赛事连续取胜。状态不断攀升的二人成为韩国羽球男子双打的王牌,去年5月排名升至世界第一。然而此后二人在国际大赛中的“瓶颈”显现,李龙大再次换搭档。

  自去年9月起,李龙大携手柳延星开始出征国际大赛。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中国上海和香港公开赛连创佳绩,再次成为羽球男双世界顶尖组合。不过,2014年1月国际羽联药检风波让李龙大面临禁赛一年的危机。随后韩国羽协在法律专家的帮助下与世界羽联交涉,国际羽联于4月撤销处罚决定。虽然今年7月李龙大因腰部受伤不得不暂停比赛,但在经过2周的休养调整后他重新披挂上阵,让球迷们如释重负。

  在8月举行的2014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李龙大、柳延星组合不敌高成炫、申白喆组合痛失金牌。这让李龙大感到压力很大,当时他表示将吸取经验教训。现在他终于如愿以偿,凭借主场优势摘取了首枚亚运金牌。赛后,李龙大表示,在多次大赛上他曾输给中国队位居第二,让他感到很气馁,进而在仁川亚运会上获胜心切,所以对于他来说此次获胜意义重大。最后他还说,“现在混合赛已经结束,今天的喜悦就到此为止,我将全力备战个人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03748.shtml report 1354 图为韩国队第三单打李炫一激动地与队友李龙大(右)拥抱庆祝。韩联社仁川9月24日电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23日在仁川桂阳体育馆举行,韩国名将李龙大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