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400自上演“三国杀” 孙杨:杀对手士气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9月23日,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了一场名副其实的“三国杀”,无论是最具实力的中国选手孙杨,还是韩国的偶像级选手朴泰桓,抑或是火速蹿红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都被寄予了厚望。最终,孙杨没有再次让人失望,以3分43秒23夺冠。孙杨的这一成绩居然超过了朴泰桓4秒多,萩野公介和朴泰桓分获银牌和牌。

  为了帮助孙杨,澳大利亚著名教头丹尼斯特意赶到仁川。丹尼斯主要叮嘱孙杨要更多专注于自己。或许是有了冠军教练的助阵,孙杨在晚上进行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显得相当兴奋,起跳反应非常快,前100米萩野公介比世界纪录更快,而孙杨也开始迎头赶上缩小差距,到150米处,孙杨顺利超越萩野公介,而看着朴泰桓也逐渐赶上,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加油声。最后100米,孙杨已经领先大半个身位,最终漂亮地在冲刺阶段击败萩野公介获得冠军。抵达终点后,孙杨霸气十足地攥紧了拳头,爆发出一声怒吼。

  凭此一战,孙杨不仅清算了四年前广州输给朴泰桓的“旧恨”,更是报了两天前200米自由泳被萩野公介偷袭的“新仇”。这枚金牌的走向,预示着“谁是亚洲泳坛的一哥”的悬念将被揭开。

  带着兴奋劲,孙杨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采访。“之前也是非常抱歉,这次金牌也是弥补一下,杀一杀日本队的士气。大家也看到了,日本游泳的整体实力比我们高出了很多,我们每个人都得努力。”

  谈到两位对手,孙杨表示:“我知道萩野公介的冲刺很厉害,我自己后程也不差,就是用更有力的冲刺压制他。”而对于朴泰桓,孙杨则更多给予了安慰:“朴泰桓是个优秀的选手,我今天很放松,没有被他的节奏打乱。他对我是个挑战,所以说还是得看自己。”

  (本报仁川9月23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04116.shtml report 1059 □本报特派记者薛剑9月23日,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了一场名副其实的“三国杀”,无论是最具实力的中国选手孙杨,还是韩国的偶像级选手朴泰桓,抑或是火速蹿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孙杨霸气夺冠“旧恨”“新仇”这回都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