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将发威 掠走射击金牌亮相亚运 曾珍花泳惊艳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可惜,就差0.7环,曹逸飞就能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第二次站上仁川亚运会射击赛的最高领奖台。9月23日,川籍名将刘天佑、曹逸飞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以总成绩1886.4环夺得金牌,随后,曹逸飞又在该项目中无限接近个人金牌,惜乎最后时刻被队友杨浩然以 209.6环超越夺金,曹逸飞以208.9环屈居亚军。

  破赛会纪录状态火热

  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刘天佑、杨浩然、曹逸飞参赛,其中刘天佑是多哈亚运会该项目个人和团体冠军,并保持着598环的赛会纪录。不过,曹逸飞状态正火,在当天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他在六组比赛中弹无虚发,打出630.7环刷新赛会纪录的成绩,列53名参赛选手首位。在曹逸飞的带领下,队友杨浩然也是状态奇佳,打出了629.2环好成绩,而刘天佑从第四组开始恢复状态,最终以总成绩626.5环排名第三位顺利晋级个人赛决赛。三员中国猛将垄断了前三名,团体冠军来得很轻松。

  团体冠军到手之后,场上的焦点集中在了个人冠军归属上。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曹逸飞在最后两枪中功亏一篑,仅以0.7环的差距败给了队友杨浩然,屈居亚军。

  表情淡定期望快乐比赛

  26岁的曹逸飞是在2005年全运会崭露头角的,而今年18岁的杨浩然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才开始冒头,不过,这个河北小伙子已创下了两年间9战大赛8金1银的佳绩。“我是抱着玩的心态来的。”杨浩然赛后说,“射击其实对我来说是副业。”相比杨浩然的洒脱,射击对曹逸飞来说几乎就是全部,“我以为我一直落后,下来才知道曾经领先。”曹逸飞说,最后两枪之前,自己并不知道杨浩然的成绩,甚至不知道还领先0.2环。

  “其实这就是他的心态,还是太紧张。”中国射击队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曹逸飞由于过度紧张,走出赛场之后都还在发懵,不知道自己已经入围。“今天的决赛,还是这样。他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心态问题。”其实,曹逸飞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在资格赛中破亚运会纪录就是明证,而在个人赛决赛中,他也有10.8、10.9、10.7这样的出色发挥。“说到底还是心态,就差那一下,如果再稳点就好了。”曹逸飞表情淡定,“其实也无所谓,只要金牌是中国队的就行,剩下就是做好自己,快乐比赛。”

  花泳落幕曾珍添金

  当天,一个21岁的川妹子还带来了惊喜。在花泳比赛最后一个项目自由组合决赛中,曾珍与队友合作,凭借完美的表现夺得该项目冠军,曾珍也成为了在本届亚运会上夺金的首位川籍女运动员。

  曾珍是四川花样游泳队继蒋文文、蒋婷婷之后,涌现出来的一名新秀。在2012年全国锦标赛中,她在单人自由自选项目决赛中获得亚军初露头角。同年,在2012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她与队友韩烁搭档,夺得冠军。在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名单中,她也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4月的集训中,共有曾珍、王旎姿、肖雁宁、陆子雯四名四川选手入围,但最终只有曾珍凭借稳定的状态和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参加仁川亚运会的资格,而这也是曾珍第一次的亚运之旅。首次亮相亚运就获得金牌,让这名90后的小姑娘十分开心。“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嘛!咋个可能不高兴呢?!”曾珍说。

  (本报仁川9月23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04211.shtml report 1556 □本报特派记者薛剑可惜,就差0.7环,曹逸飞就能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第二次站上仁川亚运会射击赛的最高领奖台。9月23日,川籍名将刘天佑、曹逸飞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10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两将发威 掠走射击金牌亮相亚运 曾珍花泳惊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