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钢前主帅离世众球员缅怀 送别杰森请一路走好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执教南钢时红遍CBA

  杰森1965年出生,1999年开始在美国NCAA执教,曾连续6年带队杀入8强,并在2007年荣获“NCAA最佳教练”称号。2008年,杰森来到CBA,在2008-2009、2009-2010赛季执教南钢,随后他还先后担任过NBL联赛四川队的主教练上和CBA青岛队的执行教练。

  “一旦你和中国人交了朋友,他们就会是你一辈子的朋友。”这是杰森在南钢执教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现在看起来让人觉得内心五味杂陈。

  在金陵晚报记者的印象中,杰森就和球迷们送给他的外号“功夫熊猫”一样,每场比赛几乎都不坐着,而是在场边不停踱步,走得满头是汗,一场比赛下来全身衣服都湿透了,经常要换两件衬衣。

  2008-2009赛季,没有唐正东的南钢以36胜14负的战绩获得了联赛第三名,杰森因为自己的执教方法和动作红遍了CBA赛场。对阵强大的广东队,南钢大胜31分,这可能是杰森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了。

  曾想收吴楠做干儿子

  江苏的老球迷到现在都还记得杰森那时候带给大家的欢乐,“也许是因为成绩好,所以现在回想起来全都是欢乐。杰森是典型的性情中人,大笑甚至哭泣都是他的真情流露。在场边,杰森会用中文问候每一个和自己打招呼的球迷,甚至过年的时候还会和大家说‘新年好’,这对球迷来说是非常暖心的。”

  昨天知道消息后,南钢队员们都在微博上对杰森进行了缅怀。刘亚辉表示:“杰森是个好教练,那时候他对我帮助很大,很感谢他,愿他安息。”易立也表达了哀悼,“一路走好。”目前在八一效力的韩硕则表示:“真的不敢相信!杰森,一路走好!”

  在原来那一批南钢球员中,和杰森关系最好的就要属已经转会四川队的吴楠了。在杰森离开南钢后,吴楠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在微博中,吴楠写道,“他曾说要我做他的干儿子,对我一直照顾得很好。我很遗憾,不想说太多,我不太能接受!”拨通电话后,吴楠的情绪明显很低落,“我一直不敢相信这件事情,到现在都没能调整过来,这对我来说需要一些时间。”

  压力其实一直非常大

  离开中国后,杰森去了很多地方,日本、中东还有越南。上赛季的CBA联赛中,杰森曾经表示,最开心的就是又回到了中国,谈及自己的流浪职业生涯,他有些无奈,“这就是生活,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

  时任江苏篮管中心副主任的胡卫权在电话中的语气也非常惋惜,“非常职业,训练也是一丝不苟,而且他当时给南钢带来了非常新颖的训练方式,大家都很喜欢他。在生活中,他也不拘小节,吃住行什么都不讲究,是个性情中人,很豪爽。”

  胡卫权还透露,杰森其实一直有着很大压力,“和他共事的时候,他的身体很健康,除了太胖之外。但是他和妻子离婚后,三个小孩要他一个人抚养,家庭负担很重,所以他的压力非常大。教练这一行,真的是高危职业。”曾跟随南钢多年的一位媒体人也介绍说,杰森要肩负抚养孩子的重担,不过他很少能见到自己的孩子,“他一直在国外执教,而且回了美国他住在密尔沃基,前妻带着孩子住在新泽西,所以他一年到头基本上见不到孩子,估计心情很压抑。”

  杰森的离世,让他曾经的搭档、现江苏同曦主帅徐强大感意外,“非常突然,也很震惊。我和他曾经共事过两年,他给我的印象就是很认真、很敬业,训练和执教都很投入。而且,他非常谦虚,对于我们的一些建议,他都能接受。”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11014.shtml report 1504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执教南钢时红遍CBA杰森1965年出生,1999年开始在美国NCAA执教,曾连续6年带队杀入8强,并在2007年荣获“NCAA最佳教练”称号。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