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玥夺亚运会山西第二金 200米自由泳接力夺冠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9月23日讯 (记者 韩雪冰)今晚,迎来了中国游泳在仁川亚运会的大丰收,也创造了山西省游泳的新历史。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我省游泳新星、1995年出生的太原姑娘曹玥和郭君君、唐奕、沈铎组成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夺冠。这也是继王智伟获得50米手枪慢射的团体金牌后,我省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第一棒郭君君就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她以1分58秒09抢先交棒;第二棒唐奕继续高速前进,她到边时成绩是3分56秒29,领先日本队已经多达1秒77;去年全运会的超级黑马曹玥第三棒入水,她以5分54秒57交接给沈铎。沈铎在700米的地方,已经领先日本队4秒多优势,之后的比赛只是自己和自己比,最后中国队以7分55秒17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

  赛后,记者拨通了山西省游泳管理中心任凤鸣主任的电话。那边,还能听到电视播报比赛的声音,任凤鸣兴奋地甚至都有些失语了,高兴地一个劲儿地乐。然后,他调整了一下情绪,用已经喊得沙哑的嗓子证实自己确实在看比赛。他说:“我啊,先是为宁泽涛捏了一把汗,结果小伙很棒!之后因为孙杨受伤,又担心他的状态。最后……他们夺冠了,我们山西的曹玥也夺冠了”。

  然后,他有些激动地讲述着曹玥夺冠的不易:去年的全运会上,曹玥作为最大的黑马,一举夺得400米和200米自由泳的双冠,创造了山西游泳的历史,也让所有人看到了这个腾空跃出的“新星”。接下来,由于参加国内的一些活动,曹玥没有得到应有的休息,训练也跟不上,没有调整好状态。最终,国家队也临时调配了她参加的亚运比赛项目,主攻4×200米自由泳接力,而放弃了400米和200米的自由泳的项目。

  然而,国家队里也有竞争,只有四个人能参加4×200米自由泳,让谁上呢?最终,曹玥凭借自己积极的备战赢得了教练的信任。事实证明,曹玥也配得上这份信任。比赛画面显示,曹玥是四个人中和其他队伍拉开距离最大的。任凤鸣在电话那边有些感慨地说:“真不容易啊,不容易。”从黑马到“拿成绩说话”的亚运冠军,着实不易。

  至此,曹玥的仁川亚运会征程就此结束。接下来,就该备战里约奥运会了。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11031.shtml report 1077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韩雪冰)今晚,迎来了中国游泳在仁川亚运会的大丰收,也创造了山西省游泳的新历史。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我省游泳新星、1995年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