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锦赛-阿塞拜疆失误自毁 中国3-0获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激战至D组第二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巴里赛区,直落三局以3-0(25-13、25-16、25-17)零封阿塞拜疆,著名球星玛玛多娃因伤未能随队出征,这是女排姑娘们继首轮零封波多黎各之后喜获两连胜。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现在的世界排名位居第5,世锦赛最好成绩是1982和1986年两度折桂,在小组赛首轮以(25-23、25-18、25-20)轻取波多黎各后,本场比赛继续启用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和2号朱婷、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7号魏秋月、自由人15号陈展首发亮相,早前曾经在2006年由陈忠和挂帅在世锦赛以3-1击败过次轮劲敌。

  反观阿塞拜疆最新的世界排名是第37位,世锦赛最好成绩是1994年第9,在国际排联正式比赛与中国交锋过3次全部失利,昨天对垒日本是以3-2(17-25、25-20、20-25、25-21、15-9)完成翻盘,此役安排主攻5号巴耶拉莫娃和17号拉西莫娃、副攻2号科瓦伦科和6号阿卜杜拉兹莫娃、接应3号古尔巴诺娃、二传4号库尔特,自由人16号基斯优娃携手登场。

  第一局,阿塞拜疆在开局相持3-3平后连番开炮失误到4-6,中国朱婷封堵二次球、徐云丽背飞下球以9-5抢占先机。当魏秋月跳飘得分、惠若琪后排轻吊失误相持到11-7后,中国徐云丽快攻、曾春蕾突破、惠若琪反击、以及杨珺菁连续拦网以16-8领先暂停。在曾春蕾发球、魏秋月和杨珺菁封堵提升到22-11后,中国朱婷强攻和轻吊、对手出界以25-13先胜。

  第二局,中国惠若琪借打手和轻吊界内以4-2赢得先手,随即朱婷推攻后场和单人拦网、以及反击命中以8-5领先暂停。当曾春蕾后攻落在界内、魏秋月封堵改写到12-9时,中国徐云丽轻吊空档、曾春蕾拦网巩固优势到16-12。又是徐云丽封堵和近体块提升到20-16,中国杨珺菁拦住强攻、惠若琪探头球、魏秋月飞身鱼跃、杨珺菁下球以25-16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中国惠若琪平拉开和借打手、杨珺菁拦网和连续背快、曾春蕾封堵和重扣以8-5赢得先手。不过,阿塞拜疆替补帕克霍门娃背飞和反击、曾春蕾过网击球被追平至9-9,好在曾春蕾跳飘和后二、杨珺菁探头、惠若琪反击和发球拉开分差到16-11。随着惠若琪发球得分、徐云丽背快至19-13,中国朱婷借打手、曾春蕾反击、袁心玥偷袭、对手发球失误以25-17锁定胜局。(苏营国)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16820.shtml report 1975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激战至D组第二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巴里赛区,直落三局以3-0(25-13、25-16、25-17)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