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炜不谈新疆夺冠前景 与儿子每天通视频解相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沈阳报道)沈阳体育学院篮球馆,34岁的前男篮队长刘炜,和新疆队的年轻人们一起,往返跑进行速度耐力测试。

  刘炜4次的平均成绩是62.8秒,按照体测规定,身高1.95m以下(不含1.95m)62秒达标,不过,现年34岁的刘炜将额外增加2秒,所以顺利通过。结束了折返跑,刘炜满头大汗,躺在地上,队医拉了一会儿韧带。这位新疆队的崭新“老兵”,自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还挺累的,之前的训练相对强度大一些,今天身体相对有一点疲劳。”刘炜说,“在家里成绩好一些,联赛还有一个月,身体上处于一个要冲一下的感觉,属于疲劳期。”

  刚刚结束完大运动量的刘炜,通过了速度耐力测试,心情不错,已经可以开起玩笑了。“其实在家里成绩好一些,这里可能是因为紧张。”刘炜对搜狐体育说,“开玩笑的,也许紧张吧。”

  对于王治郅享受的特殊条款,凡年满36岁以上(含36周岁)曾效力国家队的运动员,同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给予免测直至38周岁。过两年就能“达标”的刘炜也笑了,“那是专门给大郅安排的吧?不知道明年还有不有。我们服从就好,练呗。”

  对于刘炜来说,保持身体和竞技状态,似乎并不是一件随着年龄增长而困难增加的事情。“之前有好几年身体测试,当成一堂训练课,对自己要求高一些,都是为自己练。”刘炜说,“还是加强自己训练,有规范的训练,包括自己,最主要是伤病,如果克服伤病,很多东西就能破解,但是对于老将来说,伤病的影响很大的,有膝盖的伤,有脚腕的伤,有腰的伤。伤病是最 大的敌人。”

  刘炜加强了新疆队在控卫位置的实力,而随着乔丹-克劳福德、布拉齐这些外援的确定,在加上周琦,外界都在谈论新疆队下赛季的夺冠概率。不过,刘炜不愿意“想得太多”。“没想很多,身体、投篮练得多。球员还没磨合,五对五还没有。脑子里想的是体测。好多球员还没到一块,在一起四打四和五打五都没有打,等人员凑齐了再磨合。”刘炜说,“没有想太多,每一场球全力以赴去拼。”

  从东部到西部,远离家乡,从刘炜心底来说,其中有一些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原因。不过,他也在努力地克服一些不习惯的地方。“还行,自己转移一下吧。每天更多的想着就是训练。基本上一个星期都不怎么出门的,就是住在楼里面。”刘炜说。

  最让他不习惯的,恐怕就是远离自己今年4月出生的儿子和家人。4月中旬儿子出生,5月中下旬获悉自己无法与上海队续约,7月1日刘炜抵达乌鲁木齐向新疆队报到。最难适应的是相思。

  “我走的时候,他才2个多月呢,现在已经5个月了,已经到认人的时候了。”刘炜对搜狐CBA官网说,“我现在每天都与他通视频,别到时候认不出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18541.shtml report 1547  (搜狐体育张仪沈阳报道)沈阳体育学院篮球馆,34岁的前男篮队长刘炜,和新疆队的年轻人们一起,往返跑进行速度耐力测试。刘炜4次的平均成绩是62.8秒,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