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向艳梅赢女举亚运首金 田涛最后一举破亚运纪录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杜白羽)24日的举重赛场,中国队包揽了两枚金牌。向艳梅夺得女子69公斤级冠军,打破中国女举“金牌荒”。凭借最后一举,田涛破了两项亚运纪录,摘得男子85公斤级冠军。

  本届亚运开赛前四天,曾经独霸世界举坛的中国女举参赛的四个级别全部无缘金牌,拿下女举首金的重任一下落到了当天上场的向艳梅身上。

  女子69公斤级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向艳梅在抓举比赛中上来第一把一气呵成,把118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过头顶。朝鲜女将吕恩姬随后在第三把中一下举出了121公斤,并打破了该项目抓举的亚运会纪录。因为体重比对方重,向艳梅在第二、三把都要了122公斤的重量,不过,两次都以失败告终。

  向艳梅赛后说:“抓举朝鲜的(吕恩姬)确实很强,不过,我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所以一点也没有担心,继续比就是啦。”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首先出场的吕恩姬第一次试举没有成功。稳定情绪后再次登场,朝鲜小将第二把一下举出了140公斤。关键的第三把,吕恩姬将141公斤拿下。此后出场的向艳梅信心十足,第一把就要了145公斤,轻松拿下。尽管第三把冲击153公斤没有成功,但凭借第二把举起的150公斤,向艳梅还是以总成绩268公斤击败吕恩姬,并同时打破该项目总成绩的亚运会纪录,将金牌收入囊中。中华台北选手黄释绪夺得铜牌。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赛后说:“今天终于见了金牌,前几天压力很大。上午交流的时候她(向艳梅)显得很轻松,但是仍能感到她的压力。挺举的时候精神没调动起来,抓举的时候进行了调整。”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田涛不负众望,凭借挺举比赛最后一举拿下218公斤,打破该项目挺举亚运会纪录的同时,以总成绩381公斤创造该项目新的亚运会纪录。伊朗选手基·洛斯塔尼、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乌·阿里莫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20910.shtml report 900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杜白羽)24日的举重赛场,中国队包揽了两枚金牌。向艳梅夺得女子69公斤级冠军,打破中国女举“金牌荒”。凭借最后一举,田涛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