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星运动》特评:劳模任桂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婷婷

  时钟指向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上八点半,2014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加时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任桂辛的脸上露出了极其痛苦的表情,她的腿扭伤了,却还在坚持。在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她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瘫倒在地,最后被队友背回了更衣室。

  88年出生的任桂辛在这支国家队里已经可以算得上是老将了。熟悉她的队友和球迷都喜欢叫她“豆豆”,小队员则直接叫她“豆姐”,说起这个名字的由来,任桂辛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因为自己比较黑,大家觉得她长得像个小土豆,所以就叫开了。这当然是个善意的玩笑,但要我说,这个名字与其说符合她的形象,倒不如说是符合她的性格特征更加贴切。这位身高只有162厘米的姑娘性格坚韧、能吃苦,意志品质极为坚强,是队中出了名的劳模。从年初的阿尔加夫杯,到赴美拉练,再到亚洲杯,到目前为止,任桂辛几乎打满了今年国家队的所有比赛。而作为长春队的队长,她更是常常要兼顾国家队和联赛两方面,多线作战、带伤坚持早已成家常便饭。去年全运会预选赛阶段,她曾经在一个月内参加了4场全运会预赛、2场东亚杯比赛和3场女超联赛,平均算下来,每3天就是一场比赛,再加上来回的路途奔波。这样的比赛强度,就是男运动员也很难承受,但任桂辛硬是挺过来了。

  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后腰,任桂辛被主教练郝伟称为“球队的大脑”。她组织进攻能力出众,传球精准,常能给队友创造机会。如今的她,已经得到了教练和队友们的充分信任,在球队中的核心作用也愈加明显。任桂辛常说,代表国家队比赛压力很大,因为深感责任重大。但正是在重压之下,才更显出她的可贵,因为她可是那个压不垮打不倒的豆豆。(文/艾婷婷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女足专项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08711.shtml report 1043 时钟指向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上八点半,2014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加时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任桂辛的脸上露出了极其痛苦的表情,她的腿扭伤了,却还在坚持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