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坚持不再为生计 丘索维金娜梦想出战第七次奥运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 题:坚持,不再为生计——丘索维金娜梦想第七次奥运

  新华社记者张薇 谢希语

  几乎不减当年风采,丘索维金娜24日在仁川亚运会的赛场完成精彩两跳。坐回场边,39岁的她笑得像个孩子,尽管得分还是没能超过6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赢了自己的朝鲜名将洪恩贞,尽管她一边还要不停地冰敷肿痛的左脚踝。

  如此年纪还能站在体操赛场上,丘索维金娜已然是个奇迹。更不可思议的是,她带伤还摘得一枚银牌。望着场上满是年龄甚至还不到她一半的对手,丘索维金娜毫不在意。她甚至开玩笑说:“我觉得她们看见我的时候才应该忧虑,因为我还是她们强有力的竞争者。”

  儿子曾是她坚持的动力。为了带着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求医,她曾离开祖国代表德国参赛,顶着“妈妈级”选手的称号不断挑战极限,至今已连续参加6届奥运会以及10次世锦赛,拥有奥运会金、银牌各一枚。那句“你未痊愈,我不敢老”,更是不知打动了多少人。

  伦敦奥运会后,丘索维金娜回归祖国,开始重新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这一次,她说是为了自己。“我觉得年龄只是个数字,我继续体操生涯,也不是为了生计,而是因为我真的热爱这项运动。登上领奖台的每一刻,我都会觉得很开心。”

  丘索维金娜直言,她的目标就是第七次参加奥运会,体操赛场依然能给她如鱼得水的感觉。但在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翻译眼中,她就是个标准的妻子、妈妈。“在家的时候,她每天都要打扫房间、热牛奶,照顾她的儿子和老公。而现在来到运动员村,她反而会想,我该做些什么呢,好像有些无聊呀。”

  “当然她还是一名优秀的体操选手,”翻译补充道。

  完成了在仁川的最后一项比赛,丘索维金娜看起来心情放松而愉悦。在记者的团团包围中,她始终扬着头,微笑着回答每一个问题。“我的偶像不是体操运动员,是汤姆·克鲁斯。”周围响起一片笑声。“如果我有女儿,我可不想让她练体操,因为从事这个运动真是太艰难了。我的儿子倒是练过体操,但是他恐高。所以他现在打篮球。”又是一片笑声。

  丘索维金娜说她没有极限,但比参加里约奥运会更长远的目标,她说现在还很难讲,“也许是东京(2020年奥运会)?”

  无论是当教练,还是成为乌兹别克斯坦体操的代表,丘索维金娜退役后可以有很多选择。不过,她现在只想在26日飞到中国后,再检查一下自己的脚伤。然后看看自己在10月初的南宁世锦赛上能否有所作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23228.shtml report 1277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题:坚持,不再为生计——丘索维金娜梦想第七次奥运新华社记者张薇谢希语几乎不减当年风采,丘索维金娜24日在仁川亚运会的赛场完成精彩两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