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日游泳孙杨领中国水军称雄接力 沈铎夺第四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马晓云)孙杨和宁泽涛领军的中国男子游泳队在24日晚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战胜强敌日本队,打破亚洲纪录。中国姑娘沈铎则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勇夺冠军,收获仁川亚运会个人第四金。

  孙杨第三棒出场,并在自己负责的这一棒内实现逆转,把中国队0.32秒的劣势变为0.05秒的优势。一天前刚刚夺得50米自由泳金牌的宁泽涛不负众望,在第四棒保持并扩大优势,创造了3分13秒47的亚洲新纪录。

  孙杨曾说,自己夺冠是为了杀一杀日本队的士气。带着这股劲,孙杨率领三位年轻队友团结一心。最后一棒宁泽涛上岸后给了孙杨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最后一棒游出47秒08“飞鱼速度”的宁泽涛说:“这个团队给了我很大力量,让我今天有了超水平发挥。这块接力金牌的意义非常大,要感谢他们给我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这块金牌让我对明天的100米自由泳单项比赛有所期待,希望能够会有新的突破。”

  作为老大哥,孙杨说:“这是一支新的接力队伍,结合了参加过上届亚运会的老队员和一些新队员。经过大赛磨练,我们会配合得更好,”孙杨说。

  在24日产生的7块金牌中,中国姑娘再次展示出强大实力。沈铎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夺一金,1分57秒66,这是她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得的第四块金牌,展现出MVP的潜质。

  不过,在庆幸夺冠的同时,沈铎却对自己的成绩不甚满意。她说:“今天游得不理想,成绩比自己预期的要慢,可能跟自己最近的训练有关,体力分配有问题。”

  50米仰泳金牌得主傅园慧继续出战,收获女子100米仰泳冠军,成绩是59秒95。傅园慧透露:“赛前我‘坚定地’认为自己不会夺冠。我赛前的状态不好,50米转身后我觉得自己只有鼻孔在水面上,简直是太累了,到边后我差点喘不过来气。不过总算没有让其他代表团的选手拿到这个冠军。”

  奥运冠军焦刘洋、刘子歌双双出战女子200米蝶泳。两人在上午的预赛中表现并不好,落后两名日本运动员,以三、四名身份进入决赛。好在焦刘洋在关键时刻咬住,以2分07秒56夺得冠军,刘子歌获得第四名。

  焦刘洋认为也许是今年比赛太少,找不到比赛的兴奋感觉,成绩比预想的慢了2秒。焦刘洋说,不出意外她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200米蝶泳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日本也有很优秀的选手。“我也会朝着(里约奥运会)这个目标努力。不过,我也期待(中国队)有更优秀的年轻选手参加。”

  日本队在与中国的金牌比拼中再次落败,只有萩野公介在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夺冠,4分07秒75,中国选手杨之贤最后时刻超越了日本的濑户大也,赢得银牌。黄朝升获得第四。

  哈萨克斯坦选手德米特里·巴兰金再次打破日本选手的夺金梦,在男子100米蛙泳中收获个人第二金,成绩是59秒92。

  新加坡小将约瑟夫·艾萨克·斯库林以51秒76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成为新加坡自从1982年以来的第一位男子游泳亚运会冠军。他说:“赢得冠军感到很荣幸,我赛前也没有想过会赢得冠军。今晚给了大家一个SHOCK(震惊)。说实话,我现在还是大一学生,每天训练一次,练得不多,准备也不是特别充分。”

  截至24日,在游泳项目中,中国获15枚金牌,日本8枚、哈萨克斯坦2枚、新加坡一枚。而朴泰桓领军的韩国队只收获4枚铜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23231.shtml report 1772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马晓云)孙杨和宁泽涛领军的中国男子游泳队在24日晚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战胜强敌日本队,打破亚洲纪录。中国姑娘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