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网球 > 亚运会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网球男女团双双摘银 郑洁丢冠军遗憾落泪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李博闻)在24日的亚运会网球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团、女团双双摘得银牌。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31岁老将郑洁赛后潸然泪下。

  当日,郑洁和两名队友段莹莹、张帅出战,结果1:2惜败于中华台北队的谢淑薇、詹咏然,抱憾摘得银牌。而由年轻选手吴迪、张择、公茂鑫和李喆组成的男团0:2输给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在女团决赛中,第一场,段莹莹与对手詹咏然进行了一盘苦战,期间经历了两次抢七拉锯,最终段莹莹0:2不敌詹咏然。第二场老将郑洁顽强迎战,2:1力克谢淑薇。接下来的双打决胜盘中,郑洁再披战袍,与张帅搭档上阵,但最终0:2不敌谢淑薇/詹咏然组合,失掉了金牌。

  “我其实一直很累,背部也有一点拉伤。由于赛赛跟淑薇打把握不是太大,昨天晚上也是临时让我上场,自己打完后休息时间也不是太长。对于30几岁的‘老年人’来说有点吃力。打到最后的时候自己觉得发球、反映有一点跟不上了,”郑洁说。

  在第二盘与谢淑薇的单打拉锯战中,郑洁一直大范围跑动,最后甚至跑坏了一双鞋,换了一双又上场双打。她坦言自己在最后决胜盘中已经达到体能的极限,“只能拼了”。

  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没能摘金对郑洁来说也有些遗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不禁落泪。

  “当然有点儿沮丧,其实输了有点难过,当然不是因为搭档打得不好,就觉得还是有点遗憾。不过回过头来就想,从来没有拿过团体的奖牌,拿个银牌也还行吧。下来也跟她们(队员)讲你们还欠我一个金牌,下一届你们一定要拿回来,”郑洁说。

  男团决赛中,由新生力量组成的中国男子网球队面对拥有三名俄罗斯归化球员的劲敌哈萨克斯坦队,已发挥了最大能力。首战吴迪0:2不敌对手。第二单打张择先是6:0输掉一盘,随后6:3扳回,但在决胜盘或因裁判误判争议,4:6遗憾输于对手。

  “进决赛了,确实带着压力吧。今天也是第一次在夜场打,所以第一盘可能不太适应,很快输下来。第二盘调整自己心态,放得更开一点索性放手一搏,很高兴能扳回来。第三盘确实挺可惜的,最后一局那个球我敢肯定出界了,可能裁判没有看清吧,也没有办法,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确实有些遗憾吧,但对自己团体赛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希望后面个人赛也能发挥出好的成绩,”张择说。

  中国男团上一次摘得亚运会金牌还要追溯到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这也是中国网球男团时隔24年后再度摘得亚运会奖牌。

  “其实我们这次已经完成了任务,很长时间也没有取得这么好的成绩,24年了嘛。我今天这个对手实力确实在我之上,我第一盘发挥了我所有的能力去对抗他,但是第二盘我只要稍微犯一点错误,他就抓住这个机会不断扩大比分。所以输比赛没有任何原因,就是比别人差一段儿,”吴迪说。

  此外,在24日结束的亚运会网球女子双打首轮中,中国选手王蔷/刘方舟以7:5、6:4击败韩国选手,进入第二轮。而同日举行的男子双打首轮,中国选手柏衍/王楚涵4:6、2:6不敌中华台北选手王宇佐/李森汉,惨遭淘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23253.shtml report 1540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李博闻)在24日的亚运会网球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团、女团双双摘得银牌。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31岁老将郑洁赛后潸然泪下。当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