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做客《亚运风云会》 自信助其从低谷走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游泳队做客央视体育频道《亚运风云会》节目。仁川亚运会开赛已经五天,中国泳军的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好。奥运冠军叶诗文在节目现场,介绍了她进入清华大学法学院的情况,表示清华北大是从小的梦想。而对于如何从2013年的低谷中走出来,叶诗文认为除了身边人的关心,最主要还是保持自信。

  节目开始之初,体重是首个话题。对于叶诗文而言,此前体重一直是困扰她的“难题”。节目中,叶诗文透露如今体重:“可能69到70(公斤)。”随后,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分析道:“她这个项目的话,还应该再降一点,68公斤应该会更好。”随后,陆一帆谈及叶诗文减体重的过程,连续感叹“太痛苦了!太痛苦!”紧接着,陆一帆解释道:“关键是能力不能掉,体重降下来,这个就很有难度。因为体重容易降下来,但是很容易出现力量也随之下降的情况。”

  仁川亚运会开赛之初,中国游泳男队表现有些“闷”,女队表现则是相对更稳定。因此也有网友戏称,这是中国游泳女队与日本游泳男队的对抗。对此,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头两天还是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因为孙杨的200自真的非常可惜,很遗憾差了那么点,士气上会有些影响。而且赛程的安排,头两天我们女子上有优势,但是男子与日本队相比,还是有些距离。虽然有些压力,但是其实我们之前还是有准备的。”

  对于叶诗文的访谈,话题从“学生”角度开始。八月底,国内媒体爆料,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世界泳坛最年轻的奥运“双冠王”叶诗文,今年以应届新生身份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法学院。谈到这件事情,叶诗文在节目中说道:“小时候就觉得清华北大是梦想,但是离我挺遥远的,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而在清华大学,叶诗文就读法学院。“专业是许导帮忙选的,因为他认为学法律对我可能会有帮助。虽然会很辛苦很难,但是相信我能够坚持下来。”

  叶诗文的情况,使得中国运动员“边训练边读书”的培训方式,再次成为议论的焦点。对此,领队许琦透露:“其实我们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在大学就读。可能因为训练的原因,他们大部分时间会在国家队,但是还有很多队员,还是会坚持做好边训练边学习。对于像叶诗文、焦刘洋这样的选手,他们的比赛任务非常重,很难系统地完成学业,所以大部分还是会在运动生涯结束,才回到学校再好好学习。”

  尽管已经就读清华大学法学院,但是节目中叶诗文透露,自己非常喜欢去学心理学,而且表示自己在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心理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原来,在伦敦奥运会夺金之后,叶诗文就曾经透露过,想死的心都有。“我游完之后就想说,以后再也不游400混了。”如今两年过去了,这样的心理却依然存在。“还是会有这样的想法,至于怎么激励自己,就是在仰泳转蛙泳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大家都游不动了,这时候我有力气了。”

  随后,则是叶诗文解说自己比赛的时刻。叶诗文透露道:“上午预赛结束也看了视频,觉得出发不够积极,所以决赛的时候出发变得特别积极。前50的蝶泳有些快,没有控制好速度,体力消耗有些大,主要是觉得身边的人跟得很紧。所以到了仰泳的时候,感觉体力有些不支了,动作也没有上午预赛那么顺利。当时看到边上选手离我挺近,自己也有些紧张。到了蛙泳,体力问题更严重,手腿都已经硬了,没有奥运会的时候感觉那么好。最后一百米自由泳,因为身边也没有其他选手,加上真的是手腿都僵硬了,就觉得没有那股拼劲。到边之后看到成绩,觉得没有自己预想中那么好,特别不满意,一直在摇头。”

  对于伦敦奥运会后的生涯,叶诗文也有些感叹:“最主要是心理方面的变化,因为2013年一直比较低谷,各种压力没有很好的适应。但是这一年,还是有些适应,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身边人帮助了我很多,非常感谢他们。而且我觉得最主要还是自信,有了自信才能有那种气势。”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23729.shtml report 1775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游泳队做客央视体育频道《亚运风云会》节目。仁川亚运会开赛已经五天,中国泳军的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好。奥运冠军叶诗文在节目现场,介绍了她进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