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网球 > 亚运会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网亚运会遗憾摘银 后李娜时代何去何从?

来源:金陵晚报

  李娜在亚运会开幕的当天宣布退役,这也让正在仁川征战的郑洁感触很多。亚运会女团冠军,是郑洁最想要的一个冠军,但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上,也未能圆梦。中国女网已经悄然进入了后李娜时代,已经退役的她依然是仁川网球赛场最经常被提到的名字。中国网球需要新的高度,谁能成为李娜的接班人?

  郑洁的坚守难圆一个梦

  “我很失落,当年和我一批战斗的队友,如今就只剩下我一个了……”这是郑洁的真心话,31岁的她显得有些孤独。来到仁川,不参加单打,郑洁最希望的就是拿到一个女团的冠军,然而如果不是因为郑洁,也许中国队在昨天的决赛中会被中华台北队横扫,即使郑洁拿到了那一分,也是反败为胜,极其艰难。

  有人问郑洁为什么还不退?其实郑洁本赛季的战绩确实不如以往,但这确实她意料之中的,因为原计划她就是希望把本赛季作为调整赛季,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和心态再决定是否继续。如今,李娜的退役更加触动着郑洁。“我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参与到网球中,感受它的快乐和残酷。”郑洁说。

  网球小花何时能挑大梁

  李娜退役,郑洁由于身体原因,也许不久也会淡出赛场。谁来挑起中国女网的旗帜?是彭帅吗?李娜都可以通过外教更改已经定型的技战术,从而创造了新的辉煌,也许彭帅还行。

  是张帅吗?1989年出生的她已经单飞了两年,在2013年广州网球公开赛上夺得了个人首个WTA单打冠军,但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还从来没有突破过首轮。

  中国女网主教练王鹏说:“李娜没有出来之前,没有相信李娜能够成功。现在没有人知道谁会成为下一个李娜,但这并不说明中国女网整体实力的下滑,我们还是有一批不错的运动员,只是缺少了一个像李娜这样的高度。”

  落后的

  不仅是技术

  除了彭帅、张帅这些名将外,还有郑赛赛、段莹莹、朱琳、徐一幡等一批中国女网的年轻人在国际赛场上奋斗着。南京青奥会上,1998年出生的徐诗霖获得冠军,她说自己目标是世界第一。

  在亚运网球场上,网管中心副主任李玲蔚一直在赛场上观看比赛,她也无法回答下一个李娜何时出现,她说,中国网球整体还是比较落后,这仅仅是技术上,好包括整个科研团队,这也是限制年轻队员突破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管是已经退役的李娜,还是正在考虑的郑洁,都表示未来不会离开网球,希望从事与网球有关的工作。中国网球少了一个赛场上的李娜,多了一个赛场外李娜,也许并不是坏事。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36607.shtml report 1165 李娜在亚运会开幕的当天宣布退役,这也让正在仁川征战的郑洁感触很多。亚运会女团冠军,是郑洁最想要的一个冠军,但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上,也未能圆梦。中国女网已经悄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