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武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猛张坤“打”出了个人首金 “降体重”成效显著

来源:西安日报

  仁川亚运会开赛至今,陕西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唯一令人稍感遗憾的就是射击名将郭文珺和武柳希都只在团体比赛中拿到了金牌,而个人赛的成绩均不理想。昨天,代表中国散打队出战亚运会的陕西选手张坤终于凭借自己过人的实力将男子散打70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他继去年全运会摘金之后,再度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取得佳绩,同时,也弥补了亚运陕军不见个人项目金牌的遗憾。

  提起张坤,不少陕西的体育迷并不陌生,1993年出生的他是中国散打队阵中的绝对主力,全面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使他在近年来的国内外赛场上取得了不少好成绩。去年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散打比赛中,张坤在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轻松击败河南名将张开印,为陕西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此番出征亚运会,张坤是中国散打队阵中唯一的一名陕西选手,不过,他却是队内最早拿到“亚运门票”的领军人物,对此,中国武术散打总教练张根学坦言:“这次能够入选亚运阵容的选手都是通过严格筛选才从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的,因为像亚运会这样的大赛,赛场风云瞬息万变,不是说谁的技术水平高就能够夺得金牌,还需要看谁的心理素质更过硬,张坤能够最终随队出征,恰恰是因为他在心理素质这方面有着过人之处。”事实上,除了心理素质过硬之外,张坤这次还克服了一个很大的难关,那就是“降体重”,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他来说,把体重从75公斤降到70公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要控制饮食,又不能降低训练的质量和强度,好在张坤在国家队教练组帮助下凭借过人的毅力成功将体重降了下来。

  昨天的亚运会男子散打70公斤级决赛中,张坤面对韩国选手柳尚勋的挑战从容应对并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最终以2∶0轻松取胜,夺得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也再次为三秦父老争得了荣誉。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36798.shtml report 823 仁川亚运会开赛至今,陕西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唯一令人稍感遗憾的就是射击名将郭文珺和武柳希都只在团体比赛中拿到了金牌,而个人赛的成绩均不理想。昨天,代表中国散打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