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浙江队主帅张勇军 释疑丁锦辉转会事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沈阳报道)北京时间9月23日到28日,CBA篮球队伍集训测试在沈阳体育学院篮球馆举行。丁锦辉转会成为今夏CBA球员市场的一大热点,最终以丁锦辉重返浙江稠州随球队注册落幕。浙江稠州银行队的主教练、名帅张勇军接受了搜狐CBA官网的采访,谈到了丁锦辉的转会和球队的建设。北京时间9月23日到28日,CBA篮球队伍集训测试在沈阳体育学院篮球馆举行。

  张勇军外号“歪脖子机枪”,1984年开始,多次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1997年开始担任广东宏远主教练,杜峰、朱芳雨都是张勇军培养出来,张勇军先后执教过东莞新世纪、山西队。张勇军加盟浙江稠州银行队先带领青年队在青年联赛夺冠,上赛季中途接替杨学增出任一队主教练。不过,今年夏天,龚松林、曹飞和张春军相继离队,丁锦辉也几乎转会,这让浙江稠州银行队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搜狐体育:队里好几个主力都离开,目前球队处在一个什么阶段?

  张勇军:我们根据球队的需要进行了调整。我上个赛季带了半个赛季,队里有一些不利于球队发展的情况,队伍不太团结。现在我们是将球队重新整理一下,换了很多年轻队员。第一,是强 调队伍的团结。第二是开开心心去比赛。我觉得以前这支队伍打得比较深沉,也没有出太好的成绩。我希望大家能够依靠自己的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去将球打得更奔放一点。

  搜狐体育:这么多球员走,球迷都感觉很吃惊,有人甚至惊叹“稠州队是不是不要过了”。

  张勇军:我觉得比赛开始以后他们可能会理解的。每支球队都会面临大换血的情况,最近几年前几名的队伍也都经历了这些。比如北京前几年,山东队。都有这样一个过程,我们相信经过两 年,队伍会有一个质量上的变化。我们也有几个有潜质的年轻队员,希望多给他们机会和时间,去展现他们的能力。主要用的还是已经在一队的这些队员,前两年没有太多的上场时间。比如 张大宇,以前可能就是10分钟,打第一节,吴前是国青的主力队员,之前没多少时间去表现。现在我们将这些位置都腾出来了。我们下决心培养他们,这段时间的训练也非常刻苦。

  搜狐体育:关于丁锦辉这个事情,很多人都不理解球队为什么放他走。

  张勇军:丁锦辉还算一个不错的队员,不管是从训练、比赛还是个人管理方面,我觉得他还是做得比较好。腿上的伤病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觉得他在这个队伍中间,原本应该起到一 个带动大家的作用。这个方面做得是不够的。如果他做得好一点,整个队伍会更好一些。此前放弃他,主要是为了培养一些年轻队员,丁锦辉在这个位置也很多年了,队伍也没有获得太好的成绩。我们做出这个决定,也是希望球队将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搜狐体育:现在他等于又回来了,这个赛季还有上场的机会吗?

  张勇军:之前大家发生了一些问题,不过小丁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俱乐部和他也达到了谅解。以后看看他后面的情况,看看伤病恢复的情况。

  搜狐体育:放走这么多的主力,你自己的压力,是不是更大了?

  张勇军:我觉得,放不放走,压力都一样。他们在,我们也是一样有压力,作为教练员,你总有压力。我们是在说要培养年轻人,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一些自己的目标。但是队伍调整以后,对于将来的目标应该更好一些。但是,从这些球员展现的能力来看,队伍的表现不会比这两年表现差。

  搜狐体育:你一到浙江稠州银行队,就拿到了青年联赛的冠军,是不是觉得这拨年轻球员的潜力很大?

  张勇军:应该说,拿到青年联赛冠军,在20岁这批球员来说,还是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但是并不一定将来能在CBA表现出来,这个还是需要时间去磨练。

  搜狐体育:去年应该是算是中途接队,今年是带完整赛季,希望将球队打造成一种什么样的风格?

  张勇军:我们还是坚持打速度,能够将快攻打好,打造一支快灵准的球队。尽管我们已经练了大半年,但是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年时间是不够的,可能还需要一年的时间。建立一个风格,最起码需要两年时间。

  搜狐体育:一些外界的人说,张勇军的球队不怎么防守?

  张勇军:我觉得还是存在理解的偏差。有些球队,刚开始突出的是快攻,比如新世纪,我就带了两年,刚开始你想突出一个风格,更多的精力会用在这个方面,但是不等于说我们不去抓防守。新世纪后来打第四和第三,没有防守是打不到的。我还没等到去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下课了。一个队伍的塑造,肯定是需要几年的时间。你看现在前几名的队伍,都比较稳定,一个教练带了三年五年甚至八年的,这种情况下,他才有时间将所有的缺点去慢慢补上,才会成为一支强队。

  搜狐体育:新赛季与俱乐部方面有任务的要求吗?

  张勇军:今年我们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我们自己心里有一个目标,俱乐部没有硬性的指标。

  搜狐体育:今年实行末节单外援,你觉得会否起到帮助国内球员成长的作用?

  张勇军:我觉得末节单外援是一个挺好的政策,让我们自己的球员能有更多的机会在最后时刻去表现自己。毕竟这几年,第四节都是两个外援打,很多球队都在重心放在两个外援身上,我们自己的球员没有机会最后时刻做绝杀这些关键的表现,其实,如果能有一两场的绝杀表现,对于球员的自信心将是极大的提高。这个政策,对国家队未来的帮助可能更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39386.shtml report 2673 (搜狐体育张仪沈阳报道)北京时间9月23日到28日,CBA篮球队伍集训测试在沈阳体育学院篮球馆举行。丁锦辉转会成为今夏CBA球员市场的一大热点,最终以丁锦辉重返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