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仍是韩国骄傲 赛后等车粉丝团陪站一小时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张秀晨) 他没能在泳池中战胜老对手孙杨,到目前仍未能收获一枚金牌,这虽然与粉丝们赛前的期望相去甚远,但他依然是本届亚运会上韩国观众最支持的选手。

  昨天,在仁川亚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孙杨领衔的中国队夺冠,韩国队获得第三名,这已经是韩国游泳一哥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四枚铜牌了。

  在以朴泰桓名字命名的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馆内,孙杨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成了领奖台上的主角,但屡屡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朴泰桓依然是韩国人心中的男一号,掌声没有因此而减弱,人气更没有因此而降低。

  赛场支持 统一举助威牌鼓劲 不停呼喊着偶像名字

  朴泰桓与孙杨的对决在开幕前就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大看点,因为200米自由泳是朴泰桓最有望冲金的项目,仁川亚运会一改游泳比赛的惯例,将该项目设置为首场游泳比赛。但遗憾的是,朴泰桓在重压之下只拿了一枚铜牌。

  对于韩国观众来说,失望在所难免,然而他们对朴泰桓的喜爱和支持却没有因此而减少。在两天后的400米决赛中,现场的韩国观众统一举着黄色纸牌,上面写着“PARK”——朴泰桓的姓氏,为这名韩国的“海洋男孩”助威。

  从赛前介绍选手,到比赛结束的四分多钟时间内,“朴泰桓”的呼喊声始终没有停止。每当朴泰桓拉近与孙杨的距离,观众的声调便会提高。在最后一个转身过后,朴泰桓被孙杨拉开距离,游泳馆内瞬间沉寂,但很快,“朴泰桓”的呼喊声再次响起。

  “这种场面太震撼了,很令人感动。”一名中国队的选手感慨道,韩国人对朴泰桓真是从内心喜爱,不会因为成绩而改变。

  赛后追随

  朴泰桓赛场外等车 粉丝默默陪站一小时

  虽然始终未能给韩国代表团添金,但每次朴泰桓比赛结束后,都会有大批粉丝等候在游泳馆外,只为能近距离见偶像一面。

  400米自由泳决赛后,朴泰桓走出游泳馆时,一度被外面等候的众多粉丝“吓得”退了回来。为了朴泰桓的安全和现场的秩序,严谨的工作人员替他谢绝了一切合影、签名的要求,然而粉丝们并未因此而离去,他们远远地站着,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英雄。

  因为班车延误,朴泰桓当晚在游泳馆外等候了近一个小时,粉丝也在不远处陪他站了一个小时,直到他最终乘车离去。

  据韩国joins网站报道,朴泰桓在连续夺得铜牌之后表示:“感谢粉丝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也因此感到愧疚。”

  听闻此话,韩国网民纷纷表示:“朴泰桓为什么要道歉呢?不需要的,我们为他获得铜牌感到骄傲。”还有网民说:“朴泰桓得了铜牌,很棒啦!加油!”

  用韩国搜索引擎NAVER网站搜索“朴泰桓”,可以找到类似于百度百科的人物介绍。在朴泰桓的头像右侧,“朴泰桓”的姓名上方赫然写着一行加粗的字——祝贺朴泰桓获得铜牌,这行字下面才是他的具体信息。

  这行醒目的字印证着韩国媒体和网友们现在的态度——对朴泰桓的支持无关成败。面对这么多人的爱,朴泰桓表示,无论如何都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尽力,争取呈现给大家最好的一面。

  真爱不变

  丢金也能看到进步

  四铜照样值得骄傲

  在有些人眼中,朴泰桓的四枚铜牌是失败,但在韩国人眼中,这四枚铜牌反而是骄傲。

  在24日朴泰桓与队友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的铜牌后,韩联社的文章就指出,韩国队已经突破了广州亚运会的成绩,这本身就是进步。

  其次,这样一个成绩使得韩国队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连续四次站在了该项目的季军领奖台上。对于朴泰桓个人来说,则做到了从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以来,连续三届都在该项目里拿到铜牌。

  这篇文章还写道,随着四枚铜牌入账,朴泰桓已经在连续3届的亚运舞台上收获了18枚奖牌,只要再拿一枚奖牌,他将可以跟此前韩国射击选手朴炳泽(音)一样,成为韩国选手中在亚运赛场上获得奖牌最多的纪录保持者。

  文章指出,对于朴泰桓的粉丝乃至韩国大众来说,他本身对成绩的捍卫和突破已经在创造着历史,依然是大家的骄傲。文/记者 张岩 张秀晨

  朴泰桓摘铜项目

  200米自由泳

  400米自由泳

  4×200米自由泳接力

  4×100米自由泳接力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44544.shtml report 2261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张秀晨)他没能在泳池中战胜老对手孙杨,到目前仍未能收获一枚金牌,这虽然与粉丝们赛前的期望相去甚远,但他依然是本届亚运会上韩国观众最支持的选手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