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中国破世界纪录 赵声波摘两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青)在25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由赵声波、刘刚、兰兴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876·0环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团体冠军。赵声波还以209·1环摘得个人决赛金牌。

  在当天的团体赛上,中国队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赵声波每组都发挥得比较稳定,刘刚更是在第五组打出了106·1的高环数,凭借三人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一举刷新世界纪录。三人同时以资格赛前三位的好成绩昂首晋级个人决赛。

  韩国队以1869环位居亚军,哈萨克斯坦摘得铜牌。

  在个人决赛中,每人先打两组,每组三发,作为基础分。第一组赵声波打出31·6环占据第一,兰兴和刘刚分别打出30·1环和29·9环,列在第六和第八。随后的一组兰兴和刘刚分别命中31·1和30·2环,两人排名跌至第7和第8位。在进入淘汰阶段后,两人依旧发挥欠佳未能扭转局势,刘刚和兰兴先后出局。赵声波则越打越稳,在经过多轮淘汰赛后,韩国选手朴奉德获得季军。

  冠亚军争夺在赵声波和马来西亚选手纳西尔汗之间展开,此时纳西尔汗落后于赵声波1·3环。最后两枪时,第一枪赵声波破天荒地打出9·7环,这是他该场比赛唯一低于10环的一枪,而纳西尔汗则命中10·5环,两人差距缩至0·5环。好在赵声波随即调整状态在关键的最后一枪打出了10·5环的成绩,纳西尔汗命中10·4环,最终赵声波以0·4环的优势摘得金牌。

  1982年出生的赵声波是国家队的一名老将,但直至2013年的全运会他才摘得首枚有分量的个人金牌,不久前刚刚同队友一同问鼎西班牙世锦赛团体金牌。媒体因此给赵声波贴上了大器晚成和厚积薄发的标签。

  “也可以这么说吧,”他笑称,“能取得成绩主要是通过坚持和努力。”

  中国队教练赵俊民说,作为传统项目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过去一直是中国射击队的弱项,目前同欧美等国选手实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当日比赛的成绩给了全队信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47232.shtml report 1008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青)在25日举行的仁川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由赵声波、刘刚、兰兴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876·0环的总成绩打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