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主帅评点中国男篮 年轻听话是成功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5日电(记者 张子扬)中华台北男篮25日下午被中国队以59:58击败,提前出局。1分的差距,让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难掩苦涩。

  “输球就是输球,不管是1分还是10分,我觉得今天球员非常棒,希望外界不要怪他们。最后5.1秒非常有机会,可能是我的战术设计没有布置好,让我们没有……”。他竟一度哽咽至无法说话,转过身,泪水滑落。

  从比赛进程来看,当天下午的对决,中国队从一开场占据了上风,半场结束时,他们以30:22领先。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台湾同行说,“这样的分数算是意料之中的,没有昆西·戴维斯的中华台北队战术体系全部要调整,内线失去统治力,防守高度差了整整一截。”

  不过到了下半场,中华台北队加强外围拼抢以及防守速度,令中国男篮非常不适应,比分也逐渐缩小。距离比赛结束仅有5.1秒,中华台北队仍有绝杀的机会,但没把握住。

  “能打成这个分数,我没什么遗憾。”赛后,许晋哲说,“我们在没有内线高度的情况下,已迫使中国队改变了防守阵型,以适应我们的速度。”

  当被中新社记者问及如何评价新的中国队时,许晋哲坦言,“这是一支年轻、速度快、充满活力的球队,队员们很听话,愿意按照教练的战术部署往前走,我相信这就是球队成功的关键。”

  “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也是这批球员,我与他们有过交手,但时隔一年,他们有了很大进步,像王哲林、郭艾伦,将成为(队中)灵魂。”许晋哲说。

  不过记者请许晋哲评价中国队主帅宫鲁鸣时,他摇了摇头说,“我们是输球的一方,不敢评价对手。但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

  而在中华台北队核心林志杰看来,这支“换血”后的中国队比之前有了很大进步,他们充满自信。“不过要与韩国、伊朗等强队交手,他们需要更成熟一些,特别是防守必须更严密,控制住对手的进攻,才会有更大突破。”

  从去年三度击败中国队,到今天的失败,在许晋哲看来,一个最大不同就是昆西·戴维斯的缺阵。据他介绍,在亚运会开赛两周前,仁川亚运会组委会通知球队,昆西·戴维斯因入籍不满三年,不能参加亚运会。“昆西已与我们合练了五个月,但开赛前不让他参赛,战前换将,对我们造成了伤害,队员们的士气受到了很大打击。”

  “如果昆西在结果会有所不同?”“我想比赛结果至少会五五开。”许晋哲承认,当他当天踏进球馆时,在信心方面就缺了一大截,如果有昆西,一切都有可能,但没有他,说实话,自信方面降了不少。“球员会给教练信心,如果没有球员,你还能做什么?”

  作者:张子扬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5/6631237.shtml report 1197 中新社仁川9月25日电(记者张子扬)中华台北男篮25日下午被中国队以59:58击败,提前出局。1分的差距,让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难掩苦涩。“输球就是输球,不管是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中华台北主帅评点中国男篮:年轻听话是成功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