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宁泽涛称霸百米自由泳 可挑战欧美选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徐海静)47秒70,全新的亚洲纪录!这是属于宁泽涛的比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向来被誉为泳池中的“飞鱼大战”,但宁泽涛却把8个人的亚运会赛场变成了他一个人的展示舞台。

  宁泽涛以47秒70的全新成绩改写了他自己保持的48秒27的亚洲纪录,他从出发后30米就确定了领先优势,50米转身时甩开其他对手半个身位,后半程越来越快,无人能及,把领先距离拉大到近一个身位。朴泰桓以48秒75收获银牌,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颜色最好的一块奖牌,此前他收获了4块铜牌。日本的盐浦慎理名列第三。

  帅气的宁泽涛在确认自己的成绩后振臂高呼,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吼声。他有理由骄傲和自豪:这个成绩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位,在去年足以拿下世锦赛冠军!

  “来仁川我的目标就是拿金牌、破纪录!之前的纪录是我去年在全运会游出的,不过当时比赛时出现了点小失误,要不成绩可以更好!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我们的队伍给我的支持,”他说。

  “对于我,今天只是个开始。这个成绩对于亚洲来说是个突破,因为我是第一个游进48秒以内的人。至于未来,我希望可以和欧美选手抗衡。”

  不过,宁泽涛很清楚:“光在亚洲游出这个成绩还不算数,我要到真正的世界大赛上去检验自己!”

  宁泽涛透露的下一个目标是在明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争取进入决赛、前六甚至领奖台。

  “我现在打破了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还蛮远的,我还不敢想去破世界纪录,因为那是在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有一定的困难。我希望能够在世界比赛中站上领奖台!”宁泽涛霸气地说。

  对于外界给予的“新男神”称号,宁泽涛腼腆地说:“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我会继续努力,排除干扰,做好自己,来回报关心支持我的人。”

  宁泽涛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3金在手,包括50米和1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26日他将出战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力争和队友为中国再创辉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53949.shtml report 1049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徐海静)47秒70,全新的亚洲纪录!这是属于宁泽涛的比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向来被誉为泳池中的“飞鱼大战”,但宁泽涛却把8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