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100自八年提速1.36秒 五战无金朴泰桓老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25日,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7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八年前多哈亚运会上该项目的冠军,快了1.36秒。过去八年来,朴泰桓是亚洲自由泳领域的超级风云人物。而今天本场比赛的失利,标志着他在本次亚运会中短自由泳领域已经颗粒无收。一个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本周六就即将年满25周岁的朴泰桓,已经老了。

  亚洲进步,朴泰桓有功

  朴泰桓真正开始出成绩,就是2006年他17岁的时候。那一年他先是在韩国国内的全运会上,囊括100自、200自以及4X100自、4X200自、4X100混一共五枚金牌,成为韩国国内的自由泳之王。当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当时正读高二的朴泰桓扬言要包揽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金牌。但100自被中国的陈祚夺了,陈祚当时的夺冠成绩是49秒06(当时的新亚洲纪录),朴泰桓以50秒02获得亚军。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朴泰桓以48秒70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吕志武以48秒98获得亚军。那一次,正处运动巅峰的朴泰桓拿到了100自、200自以及400自三块中短距离的金牌。而当时刚出道不久的孙杨,则拿到了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就亚运会舞台而言,2006年朴泰桓在多哈夺取该项目银牌的成绩,放到今天的比赛中来比只能排第六名。朴泰桓今天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取该项目亚军的成绩,比四年前自己夺冠时慢了0.05秒。过去四年朴泰桓在该项目上并没有进步,反而是在缓慢地退步。当然,八年前的陈祚、这些年来活跃在亚洲一线的孙杨、宁泽涛,都是以朴泰桓为假想敌为标杆来努力的,朴泰桓为亚洲男子自由泳所做的贡献是非常显著的。

  主场作战,颗粒无收?

  在本届仁川亚运会,朴泰桓参加男子100自、200自、400自、1500自和4X100自、4X200自,以及男子4X100混等共7项比赛。主场作战的朴泰桓被韩国舆论和民众寄予非常高的期望,连这次比赛的主场馆也以他的名字命名。在前5项比赛中,朴泰桓连续遭遇无金尴尬。明日他还有最后两场比赛,其中之一是孙杨最有夺冠把握的男子1500自,另一个是4X100混。

  朴泰桓参加的前五个项目,100米自由泳金牌被中国的宁泽涛抢走。200自朴泰桓、萩野公介以及孙杨上演非常精彩的“三国杀”,三人中最年轻的萩野公介获得冠军。400自孙杨与萩野公介包揽冠亚军,朴泰桓只获得铜牌。亚洲游坛两强中国和日本分别获得4X100自、4X200自的冠军。

  孙杨、朴泰桓、萩野公介都是目前亚洲最优秀的男子游泳选手,1991年年底出生的孙杨,以及1994年出生的萩野公介,在年龄上的确比朴泰桓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到目前为止,朴泰桓已经在自由泳中短距离项目上全部失利,他的时代已经过去。

  从孙杨在广州亚运会上开始崛起后,他在自由泳中长距离上的巨大优势,一度让朴泰桓生寒。前几年朴泰桓拼命往中短距离发展,就是为了避开孙杨咄咄逼人的锋芒。而就仁川亚运会目前的情况看,朴泰桓不仅自由泳中短距离连续惨败,他要想从孙杨手中抢走1500自金牌的难度也相当大。而中日泳军如狼似虎,竞争4X100混韩国队很难创造奇迹。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五年。以后的亚洲自由泳领域,将是更年轻的萩野公介、宁泽涛等新一代巨星的天下。(仁杰)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54245.shtml report 2049 北京时间9月25日,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7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八年前多哈亚运会上该项目的冠军,快了1.36秒。过去八年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