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之耻未雪又添新恨 男足国字号已8年不胜泰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恐泰症”!不管你承不承认,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中国男足确实患上了“恐泰症”。

  0-2,在10打11全面被动挨打的局面下,国奥队输给了泰国队。1-5之耻未雪如今又添新恨。如果说去年6月15日国足1-5惨败泰国还稍显意外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国奥则堪称完败。从技术统计来看,国奥队直到第62分钟才将球打中门框范围以内,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几乎都在国奥的半场进行,泰国国奥可以说是用压倒性的实力取胜!

  曾经身高马大又有速度优势的中国各级国家队在面对东南亚球队时都可以轻松地取胜,但是时过境迁,在中国足球一直走下坡路的时候,东南亚足球却在不断的进步,特别是泰国队进步尤为明显。该队技术细腻,配合默契,被球迷戏称为“亚洲巴萨”。不仅仅是国字号球队,中超俱乐部在面对泰国球队时也没少吃过苦头。就连称霸亚洲的广州恒大,也在2012年亚冠小组赛中主场1-2不敌泰国武里南联队。

  在2007年之前,中国队曾经保持了对泰国队长达14年的不败,但是近几年与中国队的交锋中,泰国队正在慢慢改变双方的地位,近8年的交锋中,中国国字号球队7次与泰国国字号球队碰面仅仅取得了3平4负的战绩。上次国字号赢泰国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朱广沪执教的国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4-0击败了人家的国奥队。

  此战后,泰国队决心雪耻。2007年5月19日,正备战亚洲杯的国足受邀到曼谷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国足0-1败北。2008年3月15日,正在昆明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也是李玮锋代表中国队出场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的时候,泰国队凭借一次反击将比分反超为2-3,直到伤停补时第5分钟,国足才由朱挺扳平比分。从这场比赛已经可以看出,国足面对泰国早已没有优势,如果不是裁判法外施恩延长了补时时间,恐怕国足很难在主场保住不败之身。

  2010亚青赛,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与泰国队在小组赛中狭路相逢。在2010年10月7日下午,已经提前出线的国青迎来了泰国队的挑战,结果不想被泰国队先进1球,直到下半场第75分钟,国青才由武磊助攻朱建荣扳平比分。最终,国青1-1战平泰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2012年6月,U22国家队迎来了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只要战平泰国队,中国队就可以晋级亚洲杯,最终傅博执教的U22国家队凭借着张稀哲的进球1-1战平了泰国队,顽强地挺近U22亚洲杯。2012年11月4日,亚青赛重燃战火,以本届国奥队员为班底的国青队在小组赛首战中就遭遇了泰国队,结果国青1-2不敌泰国队。

  真正让全国球迷震动,同时让中国足球陷入耻辱的并非两队在正式比赛中的对垒,而是一场热身赛。2013年6月15日,卡马乔执教的国足此前已经迎来了2连败,西班牙人亟需利用泰国这样一个“软柿子”来扭转糟糕的执教环境。不料,以国奥队为班底的泰国队却在合肥狂轰国足5球,最终国足1-5惨败泰国,引来了全国球迷的口诛笔伐,赛后,主教练卡马乔被解雇。

  本场比赛前,国奥队本欲放低姿态,以拼字当头,争取为老大哥报仇。不料旧仇未雪又添新恨。八年时光,泰国足球早已不是当年的软柿子,不得不承认,未来面对泰国队,国足的确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了。(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54904.shtml report 1941 搜狐体育讯“恐泰症”!不管你承不承认,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中国男足确实患上了“恐泰症”。0-2,在10打11全面被动挨打的局面下,国奥队输给了泰国队。1-5之耻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