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综述:女重霸气回归再登顶 男花演悲情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击剑比赛落幕,中国选手乐慧林创个人最佳,韩国队强势包揽三个项目的冠亚军;团体赛,中国女重时隔八年再登顶,而男花惨遭逆转再次扮演“悲情英雄”。

  个人赛:强大韩国包揽三项冠亚军 乐慧林创最佳

  韩国从上届广州亚运会开始就取代中国成为亚洲击剑的霸主,在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亚锦赛和世锦赛上更是一路领跑,整体实力大幅度提升。仁川亚运会击剑个人赛,韩国队以4金5银2铜位居第一,中国队2金1银4铜排第二,两队包揽了全部金、银牌。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包揽了三个项目的冠亚军。

  女子佩剑个人赛,李菲和沈晨是中国女子佩剑队冉冉升起的新星,第一次参加大赛,又在东道主劲敌韩国队的主场,两人在半决赛或多或少出现了失误,结果都止步于半决赛,韩国队李罗珍以15-11击败了队友、伦敦奥运会冠军金姬妍,夺得金牌。

  男子佩剑个人决赛是在两名韩国选手之间进行,曾在奥运会上赢得男佩团体金牌的具本佶和金政焕二人打得异常激烈,13平后上届亚运会冠军具本佶连中两剑成功卫冕。中国选手孙伟获得铜牌。

  男子重剑个人赛,中国男重差距较为明显,参赛的两名选手张成杰、董超没能进入八强,韩国选手非常轻松的包揽冠亚军,郑真善以15-9击败了世锦赛亚军朴永斗,夺得金牌。

  女花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但这次比赛乐慧林却令人眼睛一亮。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闯入决赛。她的对手全熙淑已经30岁,曾经获得伦敦奥运会女花团体的银牌,在亚洲成名已久。全熙淑更是在半决赛中击败韩国女花第一人南贤喜,对金牌志在必得。结果全熙淑以15-6击败乐慧林,夺得金牌,而亚军已经是乐慧林在世界性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李娜和骆晓娟退役后,如今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很年轻。这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年龄都只是20出头。她们已经肩负起了重任,延续了辉煌。女子重剑个人赛,孙玉洁闯进了决赛,最终以6-5险胜韩国名将申雅岚,夺得金牌,许安琪无缘八强。

  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名将马剑飞发挥出色,以15-13击败了韩国名将许俊,夺得金牌,陈海威收获一枚铜牌。

  团体赛:中国女重时隔八年夺魁 男花惨遭日本逆转

  由孙玉洁、许安琪、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从八强赛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们连赢两场,与韩国队在决赛相遇,面对申雅岚坐镇的队伍,中国队打得极具侵略性,最终击败对手,时隔八年再夺亚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大意失荆州输给了日本队。

  中国男花真的可以用“悲情”来形容,老三剑客在三届奥运会的惨痛遭遇已经众所周知,如今中国男花在15-5、20-12领先的情况下集体梦游,最终输给了日本队,错失了五连冠。相对来说,中国男花是击剑队在亚运会成绩最为稳定和出色的剑种,这次失利也给队员们敲响了警钟。

  其他四个项目的冠军都被韩国队夺走,他们以8金6银3铜的成绩排名击剑奖牌榜头名,中国队以3金4银5铜位列第二,日本队1金1银3铜排名第三,伊朗、中国香港分列四、五位。(万筠)

以下为亚运会中国队奖牌回顾:

项目
奖牌
选手
女子重剑个人赛
金牌
孙玉洁
中国
男子花剑个人赛
金牌
马剑飞
中国
女子重剑团体赛
金牌
中国队
中国
女子佩剑团体赛
银牌
中国队
中国
女子花剑团体赛
银牌
中国队
中国
男子花剑团体赛
银牌
中国队
中国
女子花剑个人赛
银牌
乐慧林
中国
男子佩剑个人赛
铜牌
孙伟
中国
男子花剑个人赛
铜牌
陈海威
中国
男子佩剑团体赛
铜牌
中国队
中国
女子佩剑个人赛
铜牌
沈晨
中国
女子佩剑个人赛
铜牌
李菲
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55177.shtml report 5747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击剑比赛落幕,中国选手乐慧林创个人最佳,韩国队强势包揽三个项目的冠亚军;团体赛,中国女重时隔八年再登顶,而男花惨遭逆转再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