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和韩泳联关系好 不会学安贤洙归化他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韩媒报道截屏
韩媒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 仁川亚运会男子100自由泳决赛中,中国的新男神宁泽涛战胜夺冠热门、东道主选手朴泰桓,以打破亚洲纪录的47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他本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这是朴泰桓在仁川亚运的第5枚奖牌,和射击选手朴炳泽一样,成为韩国史上获得最多亚运奖牌(19枚)的运动员。赛后的记者会,有中国记者提问,在韩国孤立无援的他是否会考虑效仿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的做法——归化其他国家,朴泰桓予以了否认。

  “朴泰桓提及安贤洙”这个敏感话题成为100米自由泳决赛后,《中央日报》、newsis等各大韩媒的头条。报道指出,当天赛后的记者会,有中国记者提问朴泰桓:“朴泰桓是众所周知的韩国最棒的游泳选手,但传闻你和韩国泳联的关系不好。(你的境遇)和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挺像的,而他已经改变了国籍归化俄罗斯,对此你怎么看?”。韩媒指出安贤洙是因为无法忍耐韩国国内的体育权力组织的派系斗争而选择归化俄罗斯,“中国记者的这个问题是想倾听一度和泳联关系闹僵的朴泰桓的真实内心”。听完翻译的转述后,朴泰桓露出微笑回答:“我自己也听过很多这样的传闻。但是我和泳联之间没有问题。备战仁川亚运,而且参加了韩国的国内选拔赛,和泳联的关系挺好的,我也在选拔赛上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他继续释明外界的疑问:“以前确实会听到很多关于这样的话题的流言蜚语,但我都把这些抛在脑后注意力都集中在训练里了。备战亚运会的过程中,泳联给了我很多的支持。我相信今后他们也会给我更多的帮助,大家都热心齐力的话,相信我能取得好成绩”。Newsis的报道指出,朴泰桓的这番话也给所有担心目前自费训练的他会一气之下学安贤洙远走他国的韩国民众一颗定心丸:“意味着他剩余的运动生涯(朴泰桓此前曾表示会在里约奥运会后正式退役)都会披着太极旗(韩国国旗)征战世界赛场”。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韩国泳联曾拖欠朴泰桓的奥运奖金。不仅如此,在SK电信宣布和他解除赞助合约后,韩国泳联也拒绝提供任何援助给朴泰桓。他在2012年至2013年初处于自费训练的窘境,一度想要过结束运动生涯。2013年初,他的粉丝和在线学习专门企业SJR企划代表禹型哲自发给其经济援助,才让他坚持到现在。但仁川亚运会前,SJR宣布没有能力再继续承担他每年10亿韩元(约58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训练费,决定和朴泰桓解约。朴泰桓二度回到自费训练的困境。虽然成就和中国的孙杨等选手匹敌,但得到的来自国家和赞助商的待遇却是对比鲜明。(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55765.shtml report 1656 韩媒报道截屏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仁川亚运会男子100自由泳决赛中,中国的新男神宁泽涛战胜夺冠热门、东道主选手朴泰桓,以打破亚洲纪录的47秒70的成绩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