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柳宁:逐梦泰国的东北硬汉 带队夺冠是他的理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5日电 题:柳宁:逐梦泰国的东北硬汉

  中新社记者 卢岩

  身材魁梧、心直口快、东北口音浓重,这是柳宁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出现在仁川亚运会举重场边的他,身份是泰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

  在25日的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泰国选手萨拉特和皮塔亚分获四、六名,柳宁显得有点失望。“萨拉特发挥了训练的水平,但我不太满意。要是挺举起来就是铜牌了,”他说,“回去还得继续练。”

  中国教练执教泰国举重似乎成为一种“传统”。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名帅张嘉民带领的泰国队就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柳宁2005年正是经他推荐来到泰国。四年后他曾短暂离开,但随后又重新回到这里追逐梦想。

  “去泰国的第一年就拿到久违的东南亚冠军,之后又拿了四块。”柳宁介绍说,他创造过八位参赛选手全拿牌的泰国纪录,也曾带领兄弟二人在印尼东南亚运动会上同时打破东南亚纪录夺冠。“我净在泰国创造历史了,”他自豪地说。

  前天,他21岁的的弟子奇纳望在7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这是泰国举重男选手时隔24年后再次拿到亚运奖牌,而他在伦敦奥运会上曾获得第四。

  “笨蛋!当时举起来就是铜牌,”柳宁惋惜地说。他对爱徒抱有很高期待:“这次膝盖有点伤,还要慢慢调整和努力,如果发挥出水平,就能在里约奥运拿牌。泰国历史上还没有男选手拿过奥运举重奖牌。”

  在海外执教,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压力很大,没有成绩就要走人,”柳宁说,“但队员比出了成绩,我们腰杆子就硬了,作为中国人也很骄傲。”

  膀大腰圆的柳宁并不是个“糙人”,训练和管理上都有一套。他也是个细心人,24日尽管没有弟子比赛,他仍然前往赛场观战、学习。奥运奖牌近在咫尺,弟子们却屡屡跌倒,柳宁对记者重复了好几次,“要从失败中找出教训来”。

  在泰国执教八年间,他为举重队列出了时间表:6:30起床,7:00出早操,8:00吃早餐,之后是治疗时间;中午12点午饭后,下午1点手机必须关机,强制休息到3点,4点钟开始例行训练,晚上9:30休息,队员电脑、电话必须全部上缴。

  队员进入梦乡,柳宁的工作却远没结束。他要求所有房间不准锁门,每天零点后要亲自查房。“袁伟民曾说,三分训练七分管理。这么管理,成绩能不提高吗?”他之于弟子,就如同园丁悉心培养花木,用尽全部心血。

  “教练这个职业,队员不出成绩的话,你就什么都不是。连续两次得到奥运第四,我不死心,我要找到失败的原因,再付出一倍甚至两倍的努力,”他说,“冠军是我的理想。如果不想拿金牌,何必离家这么远来当教练?”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5/6631413.shtml report 1230 中新社仁川9月25日电题:柳宁:逐梦泰国的东北硬汉中新社记者卢岩身材魁梧、心直口快、东北口音浓重,这是柳宁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出现在仁川亚运会举重场边的他,身份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柳宁:逐梦泰国的东北硬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