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险胜中华台北 主帅:比顺利拿下有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5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在三山世界体育馆进行,中国队(白)苦战四节最终以59:58一分险胜中华台北,就此结束了对对手的三连败。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9月25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在三山世界体育馆进行,中国队(白)苦战四节最终以59:58一分险胜中华台北,就此结束了对对手的三连败。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仁川9月25日电(记者 张子扬)尽管在引人注目的“海峡之战”中,中国男篮以59:58战胜中华台北队,但一波三折的比赛过程仍然尽显这支新军的年轻、稚嫩。

  面对因绝对核心戴维斯缺阵而实力大打折扣的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仅在首节有较为正常的发挥。随后经验老道的中华台北队“以快制高、全场紧逼”的战术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而当比分难以拉开时,年轻的队员们又显得紧张、急躁,第二节一度让中华台北队以1分反超(22:21),在终场前5.7秒仅领先1分时,更是出现发球违例的低级失误,险些让中华台北队形成绝杀。

  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赛后称:“这些队员太想赢得这场比赛、证明自己的能力了,但因为年轻缺乏经验,反而让自己过于紧张。”

  对于这场比赛令人窒息的快节奏和惊险刺激的胶着状态,宫鲁鸣认为:“有点像打决赛,对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讲是很好的经历,对队员的心理承受力也是个很大的磨练,最后也很惊险,这个过程对于年轻队员积累大赛经验非常有帮助。”

  尽管宫鲁鸣认为这场比赛的过程超出了他的预想,但在近两年中国男篮和中国国奥男篮面对中华台北队三连败(亚锦赛、东亚运和亚洲杯)后,这场1分优势的胜利仍然弥足珍贵。“这场胜利会够提升队员信心,这个艰难的过程比顺利拿下这场球会更有价值。”

  在取得了与中华台北队的这场艰难的胜利后,中国男篮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下一阶段的八强复赛,迎接这些年轻人的将是更加艰苦的赛事。

  作者:张子扬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5/6631412.shtml report 1186 9月25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在三山世界体育馆进行,中国队(白)苦战四节最终以59:58一分险胜中华台北,就此结束了对对手的三连败。中新社记者富田摄中新社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中国男篮险胜中华台北 主帅:比顺利拿下更有价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