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群赞新男篮充满朝气 徐济成:需要时间来磨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小组赛战胜中华台北成功杀入八强,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也在晚上邀请著名媒体人王异、苏群、徐济成以及搜狐网的张政对中国男篮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嘉宾们对男篮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不过也表示,还需要给这支球队以时间来积累经验和信心。

  节目的一开始,嘉宾们就点评了男篮在亚运会上的表现,王异表示,“新的男篮新的队员,能赢球就是硬道理,在赢球中慢慢成长。”苏群则肯定了球队的态度,“态度很好,我很喜欢,防守中充满了朝气。”徐济成则表示,亚运会最关注三大球,男篮展现青春力量,“展现出青春力量,亚运会我最关注三大球,这是体育强国的最大标志。”张政则对男篮的拼劲非常赞赏。

  而在接受节目连线时,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也对男篮表示了肯定,“我很赞成大徐的观点,应该说我们尝到了年轻的力量的好处,也吃到了年轻的苦处,中华台北的经验远超我们,但是我们看到了防守的强度。我们提前换血的话,不至于在亚锦赛输得那么惨,在这么艰苦,这么胶着的比赛能赢下来,这就是成长,但是先不用夸,再等2年看看。”

  苏群在随后表示,今天的比赛只赢中华台北1分,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压力太大,“打中华台北我们应该不止赢这么多分,就是因为赛前压力过大,宫指导去亚运之前就表示,这个阴沟不是我们这批人的,为球员减压,而队员不这么想,因为铺天盖地的都是之前连续3次输中华台北的新闻。”

  徐济成随后也表示,要给这支男篮时间,“打哈萨克斯坦是磨牙,打中华台北是磨刀,但是磨刀应该是拿着刀轻轻的磨,而不是狠狠的砸。还需要这样比赛的磨练,需要耐心和信心,这两点非常重要,要给他们时间,给他们机会,打完对中华台北的比赛,赢1分就是最好的,把这个心结解开了,如果他们经常在大赛中磨练很快就出来了,金牌是无所谓的,谁规定去就是为了拿金牌。毁三大球毁这么多年呢,现在也不能着急了,09年该换的时候不换,折腾到现在。”

  张政随后认为,目前的中国男篮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缺乏主心骨,“没有主心骨,这也是中国男篮急需解决的问题。取胜了,就一扫之前的阴霾,不像男足恐韩似的,我们再去恐中华台北。”王异则表示中国男篮需要重新找到正确的路,“09年之后,总希望每场比赛有人爆发,总指望某一个人,在男篮转型期,一是没有换血,二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打法。依靠个人的能力赢了一些比赛,现在重新上来一批人,需要重新找到正确的思路。”

  虽然很多球迷都对中国男篮今天的表现不甚满意,但是在苏群看来这是他们习惯了之前的男篮有姚明、王治郅,“负面评论超过我的预期,对这支球队的要求太高了,年轻的球迷经历了男篮这两年的坎坷之后,就觉得不行了。”

  之所以亚运会之前才决定换血,王异在节目中透露,这也是高层下定决心才最终全部启用年轻球员,“现在的换血是上层有这样的决心,加上有这样的教练,CBA能打主力的球员难道就没有能力打亚运会吗?”

  不过苏群也认为,对于男篮真正的考验尚未到来,“训练非常好,但是就是比赛中没有经验,这两场球都是首节打得非常好,此外还有对手不了解,10年了中国队一直是那样,但是今年突然变了,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都不适应,所以遭遇战对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来说还没到呢。”

  节目的最后,嘉宾们也预测了男篮本届亚运会的最终成绩,张政认为至少是前四,徐济成则表示不看重成绩,“只要这么打,最后的成绩无所谓。”而王异则认为不会差于亚锦赛,“第几名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球迷要适应打不出期待中的那种比赛,期待中国队慢慢成长,但肯定不会比亚锦赛差。”

  (乐乐)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56539.shtml report 1942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小组赛战胜中华台北成功杀入八强,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也在晚上邀请著名媒体人王异、苏群、徐济成以及搜狐网的张政对中国男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