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体操整体水平不高 中国队历史最差成绩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4年9月25日,仁川亚运会竞技体操比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以7金4银3铜的历史最差成绩收官,在亚洲体操整体水平低迷的情况下,中国体操队反思的空间太大,男队二线从团体到全能到单项全线输给日本二线,但是令人惊喜的是朝鲜女队强势复出,越南队显示出了不错的后备力量。

  中国体操7金收官 创亚运最差战绩

  和以往在亚运会上大包大揽不同,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仅仅获得了7枚金牌,4枚银牌和3枚铜牌,这个成绩是中国参加亚运会四十年来最差成绩。不仅在金牌总数上最差,并且首次丢掉了男子团体的金牌。

  总体评论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无语来形容,尽管我们不喜欢看大包大揽那种缺乏竞争的比赛,但是运动员从小开始艰苦的训练,不就是为了在赛场上拼搏,但是拼搏都没拼搏,就如同临阵溃逃一样,这样的比赛不仅是索然无味的,同样这也是有悖于体育精神的。

  从比赛精彩性来说,缺少了中国队在亚运赛场上称王称霸,赛事忽然变得好看起来,因为没有人知道谁是冠军,没有人提前锁定金牌,场上的局面一下子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但是遗憾的是,没有绝对实力的中国选手,却在比赛中扮演了崩溃者的角色,尽管我们习惯了中国队在亚洲鹤立鸡群,但是确实很难适应一下子成了打酱油的,而且原本我们是有实力的。

  亚洲体操整体水平较低 部分国家选手异军突起

  本次亚运会男子项目的金牌几乎被中国和日本队瓜分,唯有中国香港选手石伟雄抢得一枚跳马金牌,中日两国都是二线选手参赛,但是还能在亚洲大包大揽,甚至战胜一线出战的韩国队,这不能不说,亚洲体操的整体水平不够高,落后欧美。

  女子项目一如既往的被中国队和朝鲜队瓜分,但是在上周期被禁赛的朝鲜队,缺席了上届亚运会和奥运会,对于金牌和成绩的渴望更加强烈,因此可以说,女子体操的总体格局未曾改变,中国女子体操在亚洲处于绝对领先。

  本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越南体操队。越南体操女队的潘世华在世锦赛上获得过跳马铜牌的成绩,正是这个信号,让越南这个国家在体操界引起了注意,现在女队除了潘世华之外,还有后起之秀,男队方面,有两名选手在双杠上有接近7分的难度,在吊环上,也有选手的难度达到了6.8分,因此可以说,越南体操经过发展,不久可能会成为亚洲体操格局的搅局者。

  日本男队全面开花 二线队伍能力不二线

  日本男队也是本次比赛中不得不提的队伍,同样是二线作战的日本队,不仅勇夺了团体和全能的冠军,在单项上也是夺金点全面开花,计划所有项目都有日本选手的身影,几乎所有日本选手的出场都会成为金牌的争夺者,让人遗忘了,这仅仅是日本二队。

  本次亚运会,相信不少关心体操的人都记得了神本雄也,山本雅贤,白井太郎这些日本选手的名字,他们有的是获得金牌,有的是有金牌亲戚,但是抛开其他因素,他们的表现确实非常有益,他们的成绩和难度也并非遥不可及,他们不可能成为下一个内村航平,他们的全能比赛成绩,在中国也未必能进前六,但是他们的第六战胜了我们的第六,这就是差距。

  更令人值得敬佩的是,几乎所有选手在比赛中都是成功的,全部都成功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就算未能摘金夺银,但是完整展现出了比赛水平,这就是比中国这支二线队伍强很多的地方。

  朝鲜女队重出江湖 男队疲软依赖李世光

  朝鲜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朝鲜队一直以敢于冲难度,敢于比赛而令人熟知,在被国际体操联合会处罚期间,鲜少路面的朝鲜队更是音信全无,在本次亚运会上拉出的队伍,也都是一水的老面孔,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的跳马金牌得主洪恩真,这几年她的跳马水平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更加娴熟,在世界赛场上都是夺金的第一热门。

  朝鲜女队在腿部力量的项目上敢于创新,今天的自由操决赛中,有选手完成了后直两周接前团的高难连接,尽管他们横轴空翻能力较强,但是缺少连接的成套竞争力不够。不过他们的表现也令人惊叹,朝鲜队在腿部力量的项目上有自己独到的训练方法,同为黄种人的中国队,屡屡表示人种的原因腿部力量差,但是朝鲜队用事实回应了这种论调的自欺欺人。

  和女队相比,朝鲜男队的表现不够出色,在团体比赛中,有的选手六项失败了五项,目前除了依靠李世光之外,其他选手基本没有夺金点,甚至是夺牌点,李世光已经年近30,在体操界已然是高龄,但是后继无人的局面已然显现。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57140.shtml report 2129 2014年9月25日,仁川亚运会竞技体操比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以7金4银3铜的历史最差成绩收官,在亚洲体操整体水平低迷的情况下,中国体操队反思的空间太大,男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