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战台北打的像决赛 周琦筹划严防哈达迪

来源:新京报

  即便赛前信心满满,但当面对昨日下午的对手中华台北队时,这支新组建的“宫家军”仍显紧张。在一度取得两位数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球权却掌握在对手手中。最后5.7秒,中华台北队外线三分不中,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第二场小组赛中以59比58险胜对手,以小组第一晋级。

  帅论 小组赛打出决赛味道

  用主教练宫鲁鸣的话来讲,与中国台北队之战就像打决赛。的确,中华台北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毕竟,在输给了哈萨克斯坦后,他们只有赢下中国队才可能晋级复赛。

  去年,中国男篮兵败菲律宾,输的就是中华台北队,收获队史最差战绩。东亚运动会以及今年的亚洲杯,国奥队也两负中华台北队,这让中国队在比赛中压力不小。

  “今天队员们打得太紧了。”宫鲁鸣说,“年轻队员非常想打比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因为年轻缺乏比赛经验,太想打好了反而太紧张,我想以后会好很多。”

  1分险胜,中国队迈过了一个坎。宫鲁鸣表示,这场比赛有点像打决赛,“这对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讲是很好的经历,对队员的心理承受力是个很大的磨练。”

  主塔 大王不止想念李慕豪

  中国男篮在出征前调整名单,用西热力江替换李慕豪。在宫鲁鸣看来,有王哲林和周琦这两大内线,球队的高度足以应对亚洲对手。

  但不曾想,面对身材并不高的中华台北队,中国队两大内线却在比赛中吃了不少亏,王哲林和周琦均饱受犯规困扰。“两个内线犯规过多还是比较被动,我自己没有调整好,让过多的犯规影响了比赛。”王哲林说。

  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和8个篮板的王哲林表示,进攻不太顺畅,导致战术始终被对手破坏,“另外防守端由于犯规过多,有些不太敢对抗。”

  当有记者问到王哲林是否怀念李慕豪时,前者笑着说,“怀念的人有很多,不光是他,他如果能够回来最好。想这些也没用了,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

  副塔 周琦筹划严防哈达迪

  “宫家军”今年以练为主,明年亚锦赛才是重点。为了让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宫鲁鸣甚至没让易建联打亚运会。“这么好的条件,早就应该带他打大赛了,现在都有些晚了。”宫鲁鸣说的是还没有参加过一场职业联赛的周琦。

  面对中华台北队,在对手末节追分的阶段,周琦被派上场,他的出场也保障了中国队的篮板。“他是第一次打成年队比赛,这场对他的锻炼意义更大,希望他能有更多的机会适应成年组的比赛,他今天打得还不错。”宫鲁鸣说。

  淘汰赛后中国队可能遭遇伊朗,周琦也已经开始筹划与哈达迪的对阵了,“他经验很丰富,但毕竟年龄比较大,我们很年轻。他们体能比我们差一点,经验比我们足。”周琦表示,如果再次面对哈达迪,自己会在防守上狠下功夫。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60926.shtml report 1481 即便赛前信心满满,但当面对昨日下午的对手中华台北队时,这支新组建的“宫家军”仍显紧张。在一度取得两位数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球权却掌握在对手手中。最后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