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亚运会|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男足被淘汰傅博找借口 主要目标是里约奥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继“恐韩”之后,中国男足似乎又开始“恐泰”了。今晚在仁川亚运会上以0∶2输给泰国队之后,中国不同年龄段的男足,自2007年以来已经第8次不胜泰国队,3平5负的耻辱战绩难道只是因为泰国队实力提升得太快?

  “上半场我们被罚下一人,打乱了赛前的战术部署。”中国队主教练傅博在赛后认为,杨挺在上半场第33分钟被红牌罚下,是导致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国奥男足这场比赛采用了较为保守的战术,傅博表示,由于泰国队的进攻速度很快,中国队并不想与泰国队对攻,因此采用较为保守的打法,是为了不给泰国队快攻的机会。但杨挺被罚下后,中国队稳固防守伺机进攻的战术思路被彻底推翻。傅博认为:“如果我们没有被罚下一人,赛前制定的战术能够坚持更长的时间,泰国队可能会更急躁。”言下之意,中国队并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

  但傅博的总结似乎并不确切。从今天的比赛过程看,泰国队完全占据了主动,中国队只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才找到几次进攻的机会,即便杨挺没有被罚下,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前景也很难让人乐观。泰国队这支此前并不被中国人放在眼里的东南亚球队,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男足的又一个克星。傅博不得不承认近几年泰国队的进步很快,并且已经形成了快速灵活的风格。“我们不能再把泰国队当成一支弱队来看,应该重视这支队伍。”傅博这番话显然带着一种无奈。

  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是,去年中国国家队以1∶5输给泰国队,在中国足球耻辱柱上添了一笔。“是不是因为去年那场输球让今天的中国队背负了压力?”有记者这样问傅博。“我们不应该有这种压力。”傅博表示,“去年那支队伍是国家队,我们现在这支队伍都是年轻队员,没有可比性。”

  无论有没有可比性,中国国奥这批年轻队员也沦落到了与国足一样的耻辱境地,“我们希望队员把比赛当作一次锻炼。”傅博表示,这支中国男足是以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目标的,明年就将参加奥运会外围赛,“这次亚运会的经历很重要,可以让队员们得到提高,更好地备战外围赛。”

  带着0∶3负朝鲜队、0∶2负泰国队和1∶0胜巴基斯坦队的成绩,中国国奥队结束了本届亚运会的全部征程。这样的丢人成绩,不知能否让国人看到他们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希望。

  本报仁川9月25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61801.shtml report 1071 继“恐韩”之后,中国男足似乎又开始“恐泰”了。今晚在仁川亚运会上以0∶2输给泰国队之后,中国不同年龄段的男足,自2007年以来已经第8次不胜泰国队,3平5负的耻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