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将在中国赛场连战三周 肯定西班牙训练体系

来源:搜狐体育
穆雷新闻发布会
穆雷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9月25日,总奖金额为590,23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深圳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2号种子穆雷以6-3/6-3完胜德瓦尔曼。赛后穆雷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谈到少年时代在西班牙的训练经历对自己帮助很大。

  问:今晚在场上他比较成功的调动了你。是不是将近一个月没打比赛,感觉有些生疏?怎么评价自己的表现?

  答: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我想说的是,晚上的(比赛)状况(和白天)不大一样。这是我第一次在这块场地上比赛,而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几乎没什么失误,移动也很好,所以你不得不面对更多的回合。有一阵子我打的很好,有的阶段则是他打得不错而我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总体上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错,特别是在第二盘快结束的时候,有几局非常接近,我都拿下了。今晚非常潮湿,也很热,条件还是很艰苦的,能来这么一场热身是很好的。

  问:你觉得这里的硬件设施怎么样?这里有冰浴吗?

  答:你指的是冰袋吗?酒店里有,回去之后我会用的。场馆的硬件很棒,有充足的场地让球员们来练习。所有的新赛事都需要时间来慢慢建立知名度,然后才会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但是来看比赛的球迷实在是太热情了,看起来他们很享受比赛。随着比赛一年一年的做下去,我想会有越来越多的观众来到这里的。

  问:上一次发布会上,你提到过曾经在亚洲连续赢得三站冠军。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三站赛事在三个国家,所以安排行程还是很麻烦的。你能谈谈今年在一个国家就完成三站比赛是如何便利吗,例如节省精力,旅程更短,也只要申请一份签证?

  答:没错,作为球员,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情况。像三年前那样的行程当然不容易应付,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每一年都得到处长途奔波。2011年我从曼谷到上海连打三站的时候,情况的确不容易,因为曼谷是一项室内赛,等到了东京在室外场练习了几天之后,因为下雨比赛,第一场比赛又被移到了室内。既然是职业球员,你自然需要有能力做出这样的调整。但是应付这样的行程安排确实不容易,这也是为什么今年我把比赛都放在中国的原因,因为要做调整的话难度可能会低一些。不过话说回来,这里和下一周的比赛条件还是很不一样的,这里更潮湿更热一些。

  问:你有可能在后面两站比赛里打双打吗?

  答:不会的。

  问:完全集中在单打上?

  答:对,只打单打。之前我和哥哥一起参加双打是因为他没有搭档。现在既然他有了固定的搭档,而且不需要我帮助就能就获得足够的参赛资格,所以……可能偶尔我还会参加双打,但在赛季这个阶段,我想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因为我们比赛都已经打的够多了,精力消耗也很大。

  问:如果年终总决赛你只能做替补的话,你会参加吗,还是根本就不会去?

  答:老实说,我还没考虑过这事。现在我也说不准。从我住的地方到O2(比赛所在场馆)大概也就是1小时多一点的路程,所以我要参赛的话肯定比那些从欧洲大陆或美国过来的球员容易。但眼下我根本还没想过这个。

  问:你昨天去了弘金地费雷罗网球学院,你在青少年的时候曾经在西班牙接受训练。你能谈谈那段训练经历对于职业生涯的帮助吗?为什么西班牙的网球训练体系可以一代接着一代制造出那么多优秀的球员?

  答:西班牙的训练体系对我的帮助很大,非常多的优秀球员在西班牙接受训练。当我还处于青少年的时候,英国很难找到西班牙那样的训练条件。那里的气候条件非常棒,西班牙式的训练体系和结构非常清晰明确,从12岁的青少年网球培训一直到30岁的成人网球培训,你可以看到所有人都在使用同样的训练模式、进行着同样的训练。这些训练可能有些枯燥乏味,因为总是重复同样的东西,但在我那样的年纪,学会纪律和规则、在球场上明确方向、学会正确地击球对我而言非常关键。后来我离开西班牙是因为我认为开始需要进行更多的一对一的锻炼,需要启动个人训练模式,我有自己的团队,需要和我的团队一起工作,我认为那个时候我的比赛需要增加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会更多。这就是我选择离开的原因,但单单从打好基础而言,西班牙的训练模式是非常棒的。

  问:很多人都认为,西里奇和瓦林卡在大满贯夺冠改变了男子网坛的格局,你认为这样的说法对吗?还是男子网坛会回归到正常的轨道?

  答:我不知道,这事最终是肯定会发生的,可能是现在,也可能是6个月之后、18个月之后,或许男子网坛的格局在未来将会变得更具有竞争力,但我们不能轻易忽视任何一个曾经长期保持在顶尖水平的球员,因为他们知道如何去赢得比赛,他们有很多方法去赢得比赛,赢得一两场比赛是一件事,但长期保持这种赢球的状态又是另一件事,而这正是那些顶尖球员正在做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费德勒大概保持在顶尖状态已经12年了,纳达尔也已经有10年,诺瓦克也一直做得很棒。这些球员的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的能力非常可怕,这对于你所说的这些人而言将非常困难,我觉得在可见的未来你们不会看到他们能有这种稳定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64306.shtml report 2648 穆雷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9月25日,总奖金额为590,23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深圳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2号种子穆雷以6-3/6-3完胜德瓦尔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