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生日礼物:女排连胜压日本 二传榜升次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据国际排联官方资料显示,9月26日是魏秋月26周岁的生日。这一天凌晨,中国女排在D组直落三局以3-0(25-21、25-22、25-19)零封比利时,凭借三战全胜不丢一局的佳绩力压日本晋级在望;同时在二传技术排名的榜单上也跃升至次席位置,仅是落后于比利时迪里克塞斯。这两项成绩的取得或许是女排队员最为欣喜的礼物,在此真诚地祝福魏秋月生日快乐!

  全面盘活 女排三连胜晋级在望

  世锦赛首战虽然是以3-0赢得开门红,但第一局18-13领先被连卡6分,还是让中国女排惊出一身冷汗,当时的一传偶有起伏可还算平稳,魏秋月或许是想稳一下节奏,也或许是受到当地气候潮湿的影响,整体传球的速度偏慢,导致进攻端被严防死守而下球率骤降。好在经验占优的前队长及时做出调整,从而直落三局零封由福建新外援马尔皮卡领衔的波多黎各。

  第二、三轮对垒同样是来自于欧洲的阿塞拜疆和比利时,渐入佳境的魏秋月充分调动好前后排的各进攻点火力,特别是对两翼攻手各有侧重而不再死传朱婷,由此通过进攻三叉戟形成相互掩护、得分点的平均分配,令对手的拦防顾此失彼。这样,中国女排得益于全面被盘活,同样是以3-0闯关阿塞拜疆和比利时,喜获三连胜而力压意外折戟的日本晋级16强在望。

  当然,魏秋月的技术能力相对于巅峰还有不小的差距,自身的固有问题也难以在短期内被解决,现阶段只能在伤病控制的前提下,与各攻手之间的攻传磨合尽快提速,毕竟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后半程、以及第二阶段的复赛对手同样不弱,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像东亚魔女那样,眼睁睁地看着复赛带入的成绩由3分变成1分,这对于冲击上半区仅有的三个出线席位影响巨大。

  膝伤好转 二传技术排名升次席

  除了女排三连胜晋级16强在望这个好消息之外,魏秋月在二传技术排名榜上也有斩获,目前得益于最近两场的渐入佳境,以平均每局高质量(移动)地传球9.77个跃升至次席位置,仅是落后于比利时的迪里克塞斯(10.67个)。作为2010年世锦赛的最佳二传得主,魏秋月还是有希望来卫冕这一殊荣的,不过国际排联对于评选规则做出修改,中国女排至少要晋级四强才有机会参与竞争。

  其实,制约魏秋月重回巅峰的关键因素就是膝伤,简单的蹲膝防守动作都可能引发关节卡住,一旦稍微蹲久一点就长时间不能站起来,上下楼梯更是需要一级一级地挪动脚步。“下辈子希望能有一个好膝盖”,是魏秋月在伦敦奥运会周期的无奈自嘲。可喜的是,目前中国女排康复师量身定做的训练计划收获奇效,魏秋月甚至在世锦赛的前三轮敢于摔救防守,在此希望生日这一天祝福这位国手少些伤痛、多些快乐。(苏营国)

1.中国3-0比利时谁表现最好?







2.你认为中国队会五连胜小组第一出线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64498.shtml report 3873 据国际排联官方资料显示,9月26日是魏秋月26周岁的生日。这一天凌晨,中国女排在D组直落三局以3-0(25-21、25-22、25-19)零封比利时,凭借三战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