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6轮 > 哈尔滨毅腾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石否认万科收购阿尔滨:没涉足职业足球打算

来源:现代快报

  首尔时间昨晨1点30分,王石风尘仆仆地从一个半小时车程之外的忠州赶到位于仁川市区的THE DESIGNERS酒店。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这位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当选新一届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

  作为国内知名房地产大佬,王石因为热衷于体育运动而被更多人熟知——两度登顶珠穆朗玛峰、年轻时玩滑翔伞摔断过肋骨、爱攀岩更爱划赛艇,王石因此被称为“户外运动狂人”。在“星耀亚洲”节目录制之后,63岁的王石依然精力充沛,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侃侃而谈,思维敏捷对答如流,他向现代快报记者揭秘了竞选成功前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同时还表示现阶段暂无涉足职业足球的打算,甚至还畅谈起了房价的话题。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

  谈竞选 曾来南京借青奥会拉票

  王石当选为新一届的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说起来真是“意外”。

  以往能获得推荐参加洲际协会主席选举的,一般都是在体育总局任职的官员,作为体制之外的王石能被协会推举为候选人,王石说这是他如此积极参加竞选的一个重要原因。

  事实上,身为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的王石,两个月前接到水上中心主任李全海的电话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不过当王石后来了解清楚相关的竞选手续之后,又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毕竟留给他的时间只有区区两个月,而他的竞争对手、日本赛艇协会主席大久保尚武从2年前就开始筹备了,而且他曾是赛艇专业运动员。

  不过,王石很快也找到了自己的优势:“虽然赛艇这个项目在日本民间的开展更为普及,但在专业领域里中国处于绝对的亚洲老大地位,其次我自己曾两次登顶珠峰,还参加了很多具有挑战性的运动,在体育的其他领域做了些事情,这些丰富的经历,也是帮助我打动投票者的重要因素。”

  此后的时间里,王石开始与时间赛跑,先后利用南京青奥会、台湾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和亚运会三次机会去争取亚赛联各会员国的支持,让更多具备投票资格的执委了解他本人以及他对亚洲赛艇运动未来的规划。最终在忠州的这次投票选举中,王石以18:7的压倒性优势胜出。

  谈喜好 为赛艇可以放弃一切运动

  作为“户外运动狂人”,王石参加登山、跑步、自行车、帆船等户外体育运动的新闻不绝于耳,但此次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依然引起了外界不小的震动。

  说起来,王石与赛艇结缘已有9年时间了,他坦言:“我认为,最具挑战性的运动是登山,但我最欣赏的运动是赛艇,为此我甚至可以放弃其他所有的运动。”

  王石向记者回忆起了2005年在南昌的那段往事。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别人玩赛艇,于是也想上去试试,当时朋友搞错了,给他准备了摩托艇,王石说不是这种,是不带动力的细长艇,朋友一听,不屑地说:“那个你划不了,新手一上去就要翻。”自信的王石坚持尝试,结果一连划了两个多小时都没问题。后来当教练听说王石之前是练攀岩的,这才明白了为什么他的平衡性如此出色。

  去年开始,王石前往英国剑桥大学留学,在那里,他更加深切地领略到了赛艇运动的魅力。之前王石每周进行三次赛艇训练,但到了剑桥之后,教练给他安排的训练是一周五次,周末还要参加形形色色的比赛,和牛津大学的对抗赛更是万众瞩目。开始他并不理解,慢慢地他发现,在那里,赛艇被视为智力与体力最完美的结合。

  如今一说起赛艇,王石的欣赏之情就溢于言表,“我认为赛艇这项运动很美,它是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也充满了人与人之间的协作,尤其是八人艇,整齐划一的动作,再配上湖光山色,真的非常棒。”

  谈体育 目前不会参与职业足球

  不可否认的是,赛艇在中国民间并不具备深厚的群众基础,远未成为足球、篮球那样老百姓参与度很高的运动项目,王石还曾遇到过有些地方建好了艇库,等着别人捐赠赛艇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例子。成功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在王石参加竞选的演讲中,最有力的一点就是,他承诺当选后将为亚洲赛艇联合会寻找国际赞助商,解决亚洲赛艇运动推广的资金问题。同时,他也提出了推动海岸赛艇和企业大师赛等新型比赛、改革亚洲赛艇联合会组织机制等一系列计划。王石还特别提到,以前的协会主席都是高高在上型,自己会走亲民路线,无论以后什么样的会议都会亲自出席,也亲自给运动员颁奖。

  此前曾有消息称,万科有意收购中超球队大连阿尔滨。毫无疑问,以王石的经济实力与商业脉络,完全可以像许家印等国内地产大鳄甚至国内电商巨头马云那样投资足球,但他却明确表态,目前没有涉足职业足球的打算。

  王石表示:“万科其实一直都在做体育,而且项目不少,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长跑,第二位的是自行车,接下来我们还会引进足球和篮球。而现在我们的万科乐跑已经打造成了在全国影响力极高的民间长跑活动,接下来我肯定还会考虑将赛艇也列入其中。”言下之意,万科并非不搞足球,只是没有把方向放到职业足球上,未来,万科肯定会在民间足球运动推广上发挥积极作用。他还开玩笑说,现在万科招募员工的择优条件都是应聘者会不会长跑,如果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恭喜你,你被万科录取了。”

  谈房价 要看外来人口和经济走势

  由于王石目前正在英国剑桥大学留学,因此即便是在国内大名鼎鼎的财经记者要想约到他的专访也十分不容易,抓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现代快报记者也代表众多买房族,将大家最关心的房价问题,在采访的最后抛向了王石。

  “房价还会再降低吗?什么时候可以抄底入手?”一听到这个问题,王石明显停顿了一下,不再像之前回答和体育相关的问题时那样脱口而出。要知道这个问题放在任何一位国内的地产大佬面前,恐怕回答起来都不会太容易。

  在稍作思考之后,王石回答道:“房价正处在一个调整期,这个调整期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个人觉得调整很有必要,但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但王石也表示中国很大,每个城市的情况又不太一样,不过他也向记者介绍了判断房价走势的方法,“其实就看两个指标:一个是这座城市的外来人口是不是还在增加,还是已经停止了,还是在减少,这个非常非常重要,因为支撑房价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这一点。其次是在大背景下想一个地区的经济是在增长,还是放缓,还是在停滞。”他还将温州的房价拿来作例子,“之所以温州现在房价跌得这么厉害就是因为温州外来人口的数量基本已经停止增长。”

  虽然王石没有直接解答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是否还有降价空间的问题,但在了解了他所介绍的判断房价走势的方法后,相信大家对于房价走势已经心里有数。最后王石表示:“老百姓要买房子,主要还是看喜不喜欢,实不实用,如果喜欢而且实用,同时又是刚性需求,那该买还得买。”

  记者手记

  王石有位南京秘书

  在王石出现之前,我以为他这样的地产大亨出行会秘书开路保镖成群,但当他从电梯里走出来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想多了,王石的随行人员仅有一名秘书和一名助理,没有传说中的保镖。

  昨晨王石身着一身深色正装,搭配红色领带,显得格外干练,虽然已是凌晨1点30分,但不论是从和大家打招呼的语气,还是走路的步伐上看,他都没有丝毫的倦意,完全感受不出他已过了花甲之年。爱运动的王石带出了一批爱运动的员工,王石的秘书冯楠便是其中之一。冯楠告诉我,王石来韩国之前,在美国和加拿大考察了一圈赛艇运动,最后从波士顿飞到韩国,在韩国这几天忙竞选累得够呛,昨天他就要坐飞机赶回英国,继续参加剑桥的赛艇训练。

  给这样一位大忙人当秘书可不轻松,冯楠也跟着老板满世界地跑。南京的马台街是冯楠长大的地方,十几年前,冯楠说自己离开南京出国求学时,马台街还没有老王馄饨摊,从加拿大学成毕业之后,冯楠成了王石的秘书,却也好多年没有回过南京。冯楠给母亲在江宁买了一套房子居住,自己却从来没有回去住过。昨天王石飞往伦敦,冯楠赶回深圳,处理一些公务,再赶到英国去与老板会合。

  在王石的视博上上传了《工作中的冯楠和与巴西女郎热舞的冯楠》,王石用这种方式拿冯楠开玩笑。冯楠说王石是一名平易近人的老板,更是一位亲力亲为的老板,45岁之前的王石足球踢得不错,但等他踢不动了,他对足球的兴趣也骤减。如今爱上赛艇运动,他每次都是要亲自上场。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64982.shtml report 4214 首尔时间昨晨1点30分,王石风尘仆仆地从一个半小时车程之外的忠州赶到位于仁川市区的THEDESIGNERS酒店。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这位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当选新一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